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清华大学 >> 文章正文
 >> 09考研名校院系全接触之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09考研名校院系全接触之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27 13:46:07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的时候,我们满怀希望开始赶路的同时也要关注自己未来的奋斗方向是否明了。古语曰: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然而,你对自己的目标院校真的了解清楚了吗?你报考目标专业的理由和意义,真正想清楚了吗?“停止空想”——让我们全方位去了解一下你的选择吧?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现有6个研究所和教研组,分别是:信息光电子研究所、通信与微波研究所、高速信号处理和网络传输研究所、网络和人机语音通信研究所、图形图像研究所和电路与系统教研室。为了促进学科交叉、加强科研合作,电子工程系还成立了跨研究所、跨学科的光通信研究所、远程教育研究所等虚体所。以本系高技术成果转化形成的产业迅速发展,产生了清华阳光、清华华环、吉兆、紫光文通等公司及其他合办公司。

电子工程系现有教职工136名,其中二院院士2名,教授54名,副教授38名,博士生导师43名。

以信息光电子研究所为例,我们来了解一下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信息光电子研究所

信息光电子研究所于1999年11月由原物理电子技术教研组和光电子技术教研组合并成立,现有教职工35名,其中教授15名(中科院院士一名,博士生导师15人),副教授13名, 讲师与工程师6人,教辅人员1人。信息光电子研究所属于电子工程系中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其所在物理电子学二级学科于1987年评选为国家教委重点学科,1996年重点学科建设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002年再次当选国家教育部重点学科。

信息光电子技术是由光子技术和电子技术结合形成的高新技术。光电子器件、集成光子器件、光纤通信与光网络、光显示、光存储、光纤传感等是信息光电子技术发展的重要领域。研究所的科研工作广泛地涉及了上述各研究领域,当前形成了6个研究方向:

高速大容量光纤通信和宽带光纤网络、集成光电子和光子器件、新型显示和发光材料和器件、薄膜真空技术和材料检测、光纤传感应用,新型固体激光器。

报考贴士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专业一直以来都位于报考人数居高不下的热门专业,这与其毕业去向有直接联系。清华电子工程系毕业去向:首先有相当的一部分人会出国,在很多人看来,在清华读硕是出国的一个跳板。其次就是寻求更好的工作,寻求更好的发展空间。虽说目前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不是很容易的事,但是清华的电子工程专业可是热门,与其他的专业相比,它的去处会更容易些。通讯,信号,电路前景都不错。

考生在考虑是否选择这一专业作为日后的复习方向时,除了考虑到该专业的热门程度,也应该考虑到它的发展前景,对专业和个人事业发展前景做出预期。即对于未来所要从事的职业的定位,是你选择专业方向首先应当考虑的。从目前电子工程业内的发展形势来看,它未来发展的方向是服务专业化、业务多样化。这一发展趋势也表明了它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万学·海文最后提醒08年复试的同学:在得知成绩后,通过衡量近些年该院系复试分数线,如果你认为自己很有可能进入复试,那么请提早开始准备。由于清华电子工程系各个学科初试复试科目都不一样,因此,关于复试科目及参考书可以去电子工程系或者打电话到教学办公室咨询。

 

文章录入:billlee322    责任编辑:billlee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