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2007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接收外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研究生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博士生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接收本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硕士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6年硕士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博士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博士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5年博士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5年企业管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对外经贸大学 >> 文章正文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介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介绍
对外经济… 文章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8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学院简介


◆最早引进西方工商管理教育体系
◆国内首家得到美国同类大学MBA资格承认
◆连续两年代表中国夺得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世界冠军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前身是国际企业管理系)在1982年成立伊始,就全面引进美国工商管理教育方式和西方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学等学科的教材体系,并在此基础上结合中国企业管理实践,创建了颇具特色的贯通中外的管理理论与实践的教育体系,取得了优异的教育效果。截至2001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管理学科已有20年的历史。

  学院一贯注重工商管理各学科(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学、统计学等学科)的系统化综合运用;强调理论联系实际,外语与专业并重,大量使用英文原版教材授课,旨在培养理论功底扎实,具有国际战略眼光和决策应变能力,富于开拓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1988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董事会在对我校企业管理专业的研究生的课程体系、教学质量以及学生质量进行严格考评的基础上,承认我校的经济学(企业管理)硕士学位相当于美国的MBA。学院现设管理学系、会计学系、营销学系、统计学系四个教学机构。现有大学本科和硕士研究生两个培养层次。研究生教育现有企业管理学、会计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三个硕士点,开设国际企业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企业财务与会计、经贸数量分析与决策和市场营销5个研究方向。招收企业管理和会计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以及MBA、EMBA研究生。现有各类在读研究生共500名。本科教育开设有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5个专业,在校本科生1200人。

  现有教师53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23人。有相当一部分教师拥有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加拿大注册会计师(CGA)等国际专业团体会员资格,这在国内其他院校是罕见的。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资料室拥有能够满足教学需要、反映工商管理各相关学科最新发展的中外文图书资料3万册,包括Harvard Business Review、Business Week、Journal of Marketing、Futures、Economist、《管理世界》、《中外管理导报》、《会计研究》等中外文专业期刊和报纸90余种。还拥有西门子管理学院赠送的教学光盘。计算机模拟实验室配有1台服务器、80台奔腾电脑,连通校园网并接入国际互联网系统,可方便快捷地查阅各类信息。多媒体案例教室都配有大屏幕电子投影设备和多媒体教学软件,实现了电化教学,极大地扩充了授课信息量。

  近年来,学院与哈佛商学院、美国马里兰大学、法国国家企业管理培训基金会、以及国内其他兄弟院校的管理学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并与ACCA(英国公认注册会计师协会)、CGA(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C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摩托罗拉、西门子、爱立信、普华永道等国际著名跨国公司以及国家新闻出版署、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等国内企事业单位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鲜明的办学特色、突出的教学质量和广泛的学术交流在国内外教育界和学术界享有盛誉。历届毕业生广泛就职于著名跨国公司,从事管理、咨询、营销和财务工作。在体现全球高校工商管理教育水平的国际传统赛事--一年一度的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中,我院代表队在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大等高校代表队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于1997-2000年连续四年蝉联GMC中国赛区第一名,2000年、2001年连续两年夺得GMC全球总决赛冠军。

  在全日制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之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还积极适应社会对专业技能培训、继续教育乃至终身教育的需要,开办了一系列经理培训班、研修班,本着理论与实务并重的原则,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的理论和市场经济的运行规律,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判断力和决策能力的高级企业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北口惠新东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 100029
电话:64493501,64493508 ,64493412
E-mail: sibm@uibe.edu.cn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