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2007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接收外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研究生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博士生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接收本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硕士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6年硕士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博士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博士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5年博士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5年企业管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对外经贸大学 >> 文章正文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边永民老师介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边永民老师介绍
对外经济… 文章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8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姓名 边永民

性别 女


出生年月 1968年3月


职称 副教授

职务 系主任


所授课程名称 国际法、环保法


教育背景(毕业院校)
1987-1991年 中国政法大学 获法学学士学位
1991-1994年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获国际法硕士学位
1998.1-7月 Institute of Social Studies (荷兰) Post-graduate Diploma
1999-2002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获国际法博士学位

担任的社会工作


中国国际法学会会员
北京市国际法学会理事


研究方向及学术成果


1、《环境税和费的法律与国际贸易规则的协调》,《国际商法论丛》第5卷,2003年6月;
2、《中国对转基因农产品贸易的管制》,《中国对外贸易》,2002年第9期;
3、《GATT规则与环境措施》,《国际商法论丛》第4卷,2002年5月。
4、《世界贸易组织遭遇棘手案件》,《百姓信报》,2001年10月23日。
5、China Busy in Making Legal Adjustments for WTO Entry, China’s Foreign Trade, vol.3, 2001.
6. A Warning for Those Who Will Conclude a Business Contract, China’s Foreign Trade, vol.11, 2000.
7. China’s Entry and Exit Commodity Inspection and Quarantine System, China’s Foreign Trade, vol.9, 2000.
8. Economic and Trade Arbitration in China, China’s Foreign Trade, vol.8, 2000.
9. Who is Really Your Business Partner, China’s Foreign Trade, vol.7, 2000.
10. Foreign Trade Arbitration Case Studies, China’s Foreign Trade, vol.4, 1998.
11、《新合同法商业秘密保护条款评述》,《保密工作》,1999年第9期。
10、〈建立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制〉,〈中国证券报〉,1999年2月4日第9版。
11、《合同中检验条款中买卖双方的利益分析》,《国际贸易问题》,1998年第9期。
12、《保护商业秘密,请用合同说话》,《保密工作》,1998年第1期。
13、〈香港回归对内地和香港间承认和执行仲裁裁决的影响〉,〈国际商务〉,1997年第6期。
14、〈对我国现行外贸代理制的思考〉,〈国际商务〉,1996年第1期。
15、《关贸总协定对发展中国家的政策给中国的启示》,〈国际贸易问题〉,1994年第6期。

主要科研项目:(1)已完成项目:“211”工程项目《国际环境法》;Program of the Research Center of the Hague 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Law, The Food Safety Law of China; (2)正在进行的项目:教育部青年项目《与贸易有关的环境措施的法律问题研究》;北京市精品教材项目《世界贸易组织法》(与他人合作)。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