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2007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接收外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研究生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博士生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接收本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硕士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6年硕士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博士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博士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5年博士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05年企业管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对外经贸大学 >> 文章正文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参考书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参考书目
对外经济… 文章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4-6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 招生规模:
2003年我校将计划招收国际贸易学和国际法学博士研究生46名左右。
二、报考条件:
 1、 已获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
 2、 应届毕业的硕士研究生;
 3、 获得学士学位后六年以上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者;
 4、 要求以上考生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并有两名与所报专业有关的副教授以上或相应职称的专家推荐。
三、报名及考试时间考生可在每年的12月初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报名,考试一般安排在四月初。具体报名及考试时间请关注我校校园网研究生部最新消息栏目有关内容。
、博士学位培养目标培养未来从事教学和科研及在政府和企业相关岗位上发挥重要作用的高级研究型人才。通过严格高水平的课程与科研训练,将力争使所培养的学生在中国的法律、外贸、外资、金融及经济管理领域的应用性研究上占据学术领先地位。
五、招生计划:
2003年国际贸易学各研究方向计划招收共23名博士研究生,其中将招收部分数理背景较强的学生(分为国贸数理方向和金融数理方向),计划招收5--6人。 2003年国际法学计划招收23名博士研究生。
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020206国际贸易学专业 指导教师 招生
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01研究方向
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
跨国公司与外国直接投资
中国对外贸易研究
地区经济一体化
薛荣久
王林生
王绍煕
林桂军
白树强
23 ①101国际贸易专业英语②201国际贸易专业理论③301国际贸易基础理论④ 401应用数学 国贸数理方向考④应用数学,不考③301国际贸易基础理论;非数理方向不考④,考③
02研究方向
世界贸易组织
薛荣久 ①101国际贸易专业英语②201国际贸易专业理论③301国际贸易基础理论
03研究方向
金融、保险
林桂军(金融)
徐信忠(金融)
陈 欣(保险)
①101国际贸易专业英语②202金融专业理论
③301国际贸易基础理论④ 401应用数学
金融数理方向考④应用数学,不考③国际贸易基础理论;非数理方向不考④,考③;保险方向注意参考书目说明
04研究方向
国际企业管理
贾怀勤
马春光
余恕莲
徐子健
林汉川
①101国际贸易专业英语②203企业管理专业理论③302国际贸易基础理论
 
030109国际法学专业 指导教师 招生
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01研究方向
国际经济法
沈达明
沈四宝
高西庆
焦津洪
王 军
23人 ①109专业英语②209法学理论③309法律综合
02研究方向
世贸组织法(WTO法)
国际投资法
(公司法、三资企业法、  房地产法)
沈四宝
03研究方向
国际贸易法
(合同法、买卖法)
王 军
焦津洪
04研究方向
证券法
高西庆
焦津洪
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3年博士研究生参考书目

国际贸易学专业
01、02方向的②国际贸易专业理论内容包括国际贸易和外国直接投资方面的基本理论及政策分析。 04方向的②包括国际贸易、外国直接投资方面的基本理论和政策分析以及跨国经营与管理,其中,跨国经营与管理占40% 。
参考教材:无指定参考教材,重在测试考生的专业素质。
01、02、03方向的③国际贸易基础理论内容包括中级微观经济学和中级宏观经济学。
参考教材:尼科尔森《微观经济理论-基本原理与扩展》中国经济出版社1999年版;
多恩布什,费希尔《宏观经济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1998年版。
01、03方向的④应用数学内容包括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常微分方程。
参考教材:无指定参考教材,重在测试考生的专业素质。
03方向的金融、保险方向②金融专业理论的测试主要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专业(硕士学位)所开设的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国际金融市场两门课中的内容为基础。
参考教材:Frank J. Fabozzi, Franco Modigliani, Michael G. Ferri, Foundations of Financial Markets and Institutions (second edition) 《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基础》清华大学出版社1999年版。
保险方向可用40%的保险专业题替换部分金融试题,无指定参考教材,重在测试考生的专业素质。
04国际企业管理方向③基础理论的考试内容包括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和应用统计。
参考教材:尼科尔森《微观经济理论-基本原理与扩展》中国经济出版社1999年版;多恩布什,费希尔《宏观经济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1998年2月;Paul Newbold, Statistics for Business and Economics, 3rd edition, Prentice Hall.

国际法学

  沈达明 主编 《比较民事诉讼法初论》 中信出版社
  沈四宝 、王军、焦津洪 《国际商法教学案例》 (英文) 法律出版社
  沈四宝 、王军、焦津洪 《国际商法论从》(1—5卷) 法律出版社
  沈四宝 主编 《中国涉外经济法》 首都经贸大学出版社(2002年)
  王军 主编 《美国合同法》 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国际法及国内经济法、民商法方面的热点问题的有关论文。
  除上述指定教材以外,其他方面重在测试考生的专业素质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