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国际关系学院2007年研究生入学
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
国际关系学院2006年研究生招生
国际关系学院2007年研究生招生
国际关系学院2007年研究生报考
国际关系学院2007年研究生招生
国际关系学院2007年研究生招生
国际关系学院2006年研究生招生
国际关系学院2006年硕士研究生
国际关系学院2006年硕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国际关系学院 >> 文章正文
 >> 国际关系学院接收200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国际关系学院接收200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国际关系… 文章来源:国际关系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29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根据教育部制定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我院接收200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办法:
一、我院2007年拟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48人。
二、具有推免生资格的考生,须在2006年10月8日之前向我院研究生招生办提交《全国推荐免试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以下简称《推免生登记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本人在校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以及获奖证书、英语等级证明等能证明申请者学业成绩和能力的材料,其中《推免生登记表》和成绩单为必须提交的材料。
三、我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审查,确定复试名单,由我院研究生招生办向申请者发出是否参加复试的通知。
四、我院对推免生进行复试的时间定在2006年10月12-13日两天,具体复试办法详见附件一。经复试合格后,由我院研究生招生办出具接收函。
五、推免生被我院录取后仍须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并按规定及时到指定报考点予以现场确认。
六、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推免生,我院有权取消其录取资格。

附件一:推免生复试办法
(一)复试时间及安排
时 间 内 容
10月12日上午7:30-12:00 考生体检、资格审查
10月12日下午14:00-17:30 非外语专业外语考试、部分专业专业课考试
10月13日上午8:00-12:00 下午2:00-6:00 部分专业专业课考试
10月16日 公布复试、体检结果

(二)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测试、外语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
1、专业课测试。
专业课测试,主要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考核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专业课测试一般采用口试方式,考生通过抽签方式选择试题,答题时间不超过20分钟。 复试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如遇到特殊情况的考生,在最后定分前也可以召开复试小组会议,集体协商确定对该考生的评分。专业课测试总分为100分(含专业外语测试得分)。
2、外语能力考核。
外语能力考核,主要考核考生实际运用外语的能力。考试时间为60分钟,其中20分钟为听力考试,40分钟为笔译考试,外语考核总分为100分。
3. 综合素质考核
综合素质考核,主要考核考生的(1)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2)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3) 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综合素质考核由研究生招生办通过与考生所在学校电话审查或外调等方式,在发放接收函之前完成。


(三)复试成绩
1. 专业课测试得分+外语能力考核得分=复试成绩。
2、各专业复试成绩及格线见下表。
专业 专业课 外语
世界经济、国际政治、国际关系 60分 60分
信息、化学 60分 50分
英语、日语、法语 60分


3、复试成绩相同时,参考申请者本科学习成绩及获奖情况,择优选拔。
4. 综合素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体检及综合素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推免生的专业课及外语成绩低于及格线,不予录取。




国际关系学院
二oo六年九月十九日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