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科技大学2007年接收校外推
北京科技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
北京科技大学2007年接收推荐免
北京科技大学2007年招收优秀应
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招生有关注
北京科技大学2006年博士生入学
北京科技大学2006年博士生入学
北京科技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科技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科技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科技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博士生老师简介:毛卫民         
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博士生老师简介:毛卫民
北京科技… 文章来源:北京科技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0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导师姓名 毛卫民 性别 男 出生日期 1958年4月

技术职称 教授 行政职务 材料加工与控制工程系
副主任
所在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招生专业 材料加工工程

研究方向
1、金属凝固
2、金属半固态成形
3、先进铸造技术
4、金属回收技术
1999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

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小传

毛卫民同志于1978年10月~82年7月期间,就读于北京科技大学铸造专业(本科生),获得学士学位; 于1983年9月~1986年10月期间,就读于北京科技大学铸造专业(硕士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于1995年9月~1999年3月期间,就读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
毛卫民同志于1982年8月~1983年8月期间,在内蒙包头钢铁设计研究院从事铸造技术工作;于1986年11月~1995年4月期间,在北京工业大学材料系从事铸造专业教学、科研工作;于1995年5月~至今,在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加工与控制工程系从事材料加工专业教学、科研工作。
毛卫民同志一直承担大量教学工作,独立或合作开设过的研究生课程有:近代凝固控制技术、材料加工新技术新工艺、铸造材料与工艺、金属凝固原理等四门;独立开设过的本科课程有:铸铁及熔炼、铸钢及有色合金、铸造专业实验、铸造工艺学、造型材料、铸造专业英语等六门。已经累计指导硕士研究生15人,已经毕业6人,协助指导博士研究生5人,已经毕业4人。
毛卫民同志长期参加科研工作,具备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能够根据本学科领域的国内外发展动态提出新的思路、确立科研课题并组织进行研究,先后主持和参加的科研项目十二个,其中国家级项目4个、省部级项目2个。已主持完成了国家"863"项目"轿车制动泵体用半固态铝合金和成形技术",研究半固态铝合金的电磁搅拌连铸坯料的组织形成及制备规律、半固态坯料的重熔加热规律和触变成形规律,建立了铝合金半固态成形的控制理论和工业化生产的关键技术,2000年12月通过国家验收;已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半固态大过共晶铝硅合金的研究",建立了半固态过共晶铝硅合金成形的基本理论,为开发半固态过共晶铝硅合金成形关键技术奠定了理论基础,2000年12月结题。目前正在主持进行的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973项目)"先进半固态镁合金制备与成形的基础研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联合主持进行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5重大项目"半固态钢铁材料凝固控制与直接成形基础研究",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为高熔点钢铁材料半固态轧制技术的进一步开发奠定了理论基础。
毛卫民同志独立完成或合作完成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51篇,被EI、SCI收录18篇。
毛卫民同志于1998年获得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荣誉称号。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