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科技大学2007年接收校外推
北京科技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
北京科技大学2007年接收推荐免
北京科技大学2007年招收优秀应
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招生有关注
北京科技大学2006年博士生入学
北京科技大学2006年博士生入学
北京科技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科技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科技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科技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科技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博士生老师简介:臧勇         
北京科技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博士生老师简介:臧勇
北京科技… 文章来源:北京科技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0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导师姓名 臧勇 性别 男 出生日期 1963年9月

技术职称 教授 行政职务 冶金机械研究所所长
所在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招生专业 机械设计及理论

研究方向
1、机电系统行为的仿真与控制
2、金属-耐材高温复合结构的热-机械耦合问题
3、压力加工装备及工艺技术
4、
1986年毕业于北京钢铁学院冶金机械专业获硕士学位

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小传

臧勇,男,汉族,江苏省铜山县人。1983年7月本科毕业于东北重型机械学院(现燕山大学)冶金机械系,1986年6月北京钢铁学院(现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生毕业,同年留校任教。历任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冶金机械研究所讲师、副教授。现为教授、博士生导师、冶金机械研究所长。现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全国锻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1994年被命名为北京市青年学科带头人。
教学方面先后为研究生、本科生开出了《实用有限单元法》、《轧钢机械》和《现代机械设计方法》等课程。并出版了《实用有限单元法》、《新型轧机》和《现代机械设计方法》等教材。另外还参与完成了"冶金机械专业课程体系改革研究"等教改工作。这些工作曾获得北京科技大学教学改革成果一等奖等多项校教材讲义、教改成果等奖项。
科研方面主要是从事大型工业机械的运行行为研究及现代机械设计方法的研究和实践等方面的工作。主要是综合利用有限单元法、优化设计、信号检测分析等现代分析和试验技术,针对冶金生产中重要设备和部件的失效、设备能力不足及工艺制度不合理等重大技术问题开展工作,近年来先后完成了近30项科研课题,其中2项为国家重点技术开发项目,6项为部级重点(或重点推广)项目。有 7 项通过省部级技术鉴定,多项通过冶金部和国家验收。在学术上他率先提出了多辊轧机主传系统和工作辊稳定性的相互耦合理论、给出了较为完整的高速锯切过程参数分析方法等,在石油套管抗挤毁性能及其公差控制理论、非对称轧制过程参数计算、冶金设备基础件设计技术等方面均有独到见解。上述理论成果在工程的实际应用形成了大型轧机轧件扣头控制,冶金锯切质量控制和锯片设计,冶金链条长寿化,轧机接轴、转炉托圈、钢包等大型冶金部件的结构设计,轧机效能评判及工艺改进等专有技术或新型产品,具有较高实用价值。各项工作成果现均已直接应用于生产,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近年来共公开发表论文(著)50余篇(部)。科研成果曾获冶金部科技进步二等、三等、四等奖各1项,山东省冶金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武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全国和北京市发明奖多项,并有 3 项专利获国家授权。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