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重庆大学]2005年在职攻读软
重庆大学05年在职攻读软件工程
重庆大学05年工程硕士研究生招
重庆大学05年软件工程领域专业
重庆交通学院2005年工程硕士招
重庆大学2005年软件工程硕士招
重庆大学2005年各学院招生领域
重庆大学2005年工程硕士研究生
重庆大学2005年校内工程硕士班
重庆大学软件工程领域专业基础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重庆高校 >> 重庆邮电大学 >> 文章正文
 >>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中心电子工程学院重庆邮电学院软件学院办学点2005年软件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中心电子工程学院重庆邮电学院软件学院办学点2005年软件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4-20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根据教育部和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教高[2001]6号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02]9号文件精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中心电子工程学院和重庆邮电学院软件学院办学点联合面向社会自主命题考试,招收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
一、培养目标
软件工程专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面向软件领域的国际前沿,培养紧跟世界前沿技术动态和趋势,掌握符合国际标准的软件工程规范和技术规范,能熟练运用英语,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能胜任大中型复杂软件系统开发和管理的实用型、工程型、复合型软件高级人才。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不需或只需很短的再培训,便可在国内或国际软件企业直接从事大中型软件系统的开发或软件项目管理工作。
软件工程硕士必须具有较宽广的知识面和培养方向,包括软件开发技术、软件工程技术、领域工程(如企业计算、嵌入式系统、网络工程)以及项目管理技术等。
二、报考条件
(1)     获得学士学位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年龄专业不限;
(2)     参加电子科技大学自主命题的入学考试,择优录取;
另外,凡已经参加过2005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全国统考),成绩满足一定条件的考生,可全部或部分免试攻读软件工程硕士。
三、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或要求
英语
 
数学
微积分、线形代数
软件基础
(数据结构及操作系统)
数据结构》(第二版),严蔚敏等,清华大学出版社
计算机操作系统》(2002版) 汤子瀛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专业综合
由我校组织专家小组以面试方式进行,着重考核考生掌握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软件开发或软件项目管理等方面的潜在素质、岗位经历和业绩
四、推荐及考生报名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为2005年6月中下旬
报名地点:重庆邮电学院软件学院办公室
考试费:100元/科 ,共计400元
报名后所有报名材料及费用不退
    2.报考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①学士学位证书或毕业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核实后退回)
②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及一寸照片3张
③填写后的《软件工程硕士资格审查表》(向软件学院办公室索取)
④符合免试条件者,还需提供加盖报考单位研究生招办公章的“2005年硕士生入学考试成绩单”
⑤其他证明工作业绩的材料
    3.第2条所有材料将于截止日期前交到重庆邮电学院软件学院办公室(四教四楼),经初审后,报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
五、考试时间、地点
考试时间: 2005年7月2日、3日(详见准考证)。
考试地点:同报名地点。
六、免试条件
凡参加2005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相关专业(专业代码见后 - 附件1),总分不低于255分,单科不低于40(60)分(括号内分数为满分150的考试科目)的本科毕业生,可申请免试攻读我校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但需参加我校专业综合知识考试(面试),择优录取,于2005年9月入学。
若单科成绩达到要求,而总分未到达要求者,只参加英语、数学及专业课中成绩最差那一门考试;若总分达到要求,但其中单科未达到要求者,则只参加该门课程的考试(专业课则参加“软件基础”课程的考试)。
另外,对于报考专业不属于相关专业的考生,所考业务课一为数学一者,可免试英语和数学;不为数学一者,只能免试英语,都应参加“软件基础”课程的考试,成绩合格,在通过我校专业综合知识考试(面试)后,择优录取。
以上免试规则可详见下表:
总分≥255
单科≥40(60)
所报专业为附件中专业(任一)
仅参加面试
所报专业为附件中专业(任一)
数学一
软件基础 + 面试
数学一
数学 + 软件基础 + 面试
总分未达255
单科≥40(60)
所报专业为附件中专业(任一)
成绩最差的一门 + 面试
总分≥255
单科未达40(60)
单科考试 (若专业课则考“软件基础” )+ 面试
 
 
 
 
 
 
 
 
 
 
七、培养方式及费用
1. 学制与年限:       学制为2.5~3年
按全日制研究生安排课程教学,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星期一至星期五;在职班周末进行。具体情况视人数而定。
    2. 学习地点:由电子科技大学(成都)所设的重庆邮电学院软件学院教学基地;
3. 培养经费:按照国家计委、财政部、教育部收费标准(计价格[2002]665 号),全过程收费人民币 3.2 万元(不含教材费、住宿费),分两次交齐。入学报到时交 1.6 万元,第二学年开始时交 1.6 万元。两种学制学费一样。
八、学位授予
    毕业时修满 33 学分,完成软件工程实践及论文并通过答辩后的学生,经电子科技大学学位委员会批准,授予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并颁发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的电子科技大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九、联系方式
学  院 地 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堡上园1号
邮  政 编 码:400065
附件1:可以报考软件工程硕士相关专业代码及名称: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080901   物理电子学
080902   电路与系统             080903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080904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080920   电子信息材料与元器件
081001   通信与信息系统        081002   信号与信息处理
081020   信息获取与探测技术    081021   信息安全
081101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081102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081104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081201   计算机系统结构
081202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081203   计算机应用技术
081280   软件工程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