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交通大学[转载]复试口试范
北京交通大学[转载]复试必看
重庆邮电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
重庆大学法学院07年硕士研究生
重庆大学体育学院2007年研究生
重庆大学贸易与行政学院07年研
重庆大学2007年考研复试基本分
重庆工学院2006年考研调剂信息
重庆大学06考研复试分数线3月下
重庆大学2006年考研复试信息汇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重庆高校 >> 重庆工商大学 >> 文章正文
 >> 重庆工商大学2006年考研复试工作办法           
重庆工商大学2006年考研复试工作办法
佚名 文章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4-12 14:40:00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一、复试程序、时间和地点安排

  复试时间定为2006年4月10日、11日,具体安排如下:

  程序时间地点

  报到与资格审查(审查内容附后)4月9日全天研究生处研招办(重庆工商大学厚德楼7008办公室)

  思想品德与道德素质考核4月9日、10日、11日研究生处研招办(重庆工商大学厚德楼7008办公室)

  体格检查(须空腹)4月10日上午(7:30开始)重庆工商大学校医院

  外语口语外语听力4月10日下午2:00-2:302:45-5:30重庆工商大学慧智楼外语学院

  专业复试区域经济学企业管理环境工程4月10日晚4月11日全天区域经济研究院(慧智楼)企业管理研究中心(明德楼3015)环生学院慧智楼606办公室

  二、复试比例和复试名单的确定原则

  (一)复试比例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2006年我校按1:1.3的比例确定复试人员。

  (二)复试名单的确定原则

  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的保护原则——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基本分数线的考生,优先安排复试,优先安排公费指标。

  2、调剂考生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兼顾英语、数学的原则。

  3、坚持以上原则的同时,结合网上调剂信息的回复时间和考研档案到达我校时间考虑复试资格。

  三、复试考核内容与形式

  复试考核的内容包括专业课、外语听力和口语、综合素质和能力、创新精神和能力、体检和思想品德等。

  (一)外语听力及口语:

  1、外语听力在语音室用同一套题笔试;

  2、外语口语由外语复试小组组织专家分专业测试。

  (二)区域经济学专业复试:

  1、复试内容

  (1)专业课:全面考核学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应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2)外语听力和口语:主要测试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读听说等技能进行交流的能力。

  (3)综合素质和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思维与语言表达能力,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团结协作精神等。

  (4)身心健康情况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身体健康状况等。

  2、复试方式:

  (1)考生自我介绍,汇报个人学业、思想品德及身心健康情况,时间不超过5分钟;

  (2)复试小组成员就考生个人基本情况、学历、个人表现等提问;

  (3)考生抽取三道面试试题,其中一道为综合素质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力考核试题(笔试),两道为专业课考核试题(口试),准备10-15分钟(含做笔试题);

  (4)考生就试题作答;

  (5)复试小组现场提问;

  (6)复试小组评分并讨论、确定结果。

  3、参考书目(不指定版本):

  (1)《区域经济学》

  (2)《发展经济学》

  (3)《产业经济学》

  (三)企业管理专业复试:

  1、复试考核内容

  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复试为企业管理综合测试(包括管理学、财务管理和营销管理理论),综合素质和能力、创新精神和能力和思想品德等。

  2、考核方式

  专业课考核采取笔试和口试相结合的方式,笔试主要就所选研究方向的一个问题做出简要论述(包括创新精神和能力测试内容),时间为10分钟;口试时间每生不能少于20分钟。

  3、复试程序

  1、参加复试的同学于4月11日上午7:50在指定地点等候;

  2、按研究生处提供的复试名单顺序抽取笔试题目;

  3、按名单顺序逐一在指定教室完成笔试后,接受复试小组专家、导师的面试。

  (四)环境工程专业复试:

  1、复试内容

  (1)专业课综合考试,包括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相关专业知识,闭卷考试2小时,占专业复试成绩的60%;

  (2)科技英语翻译1小时,占专业复试成绩的10%;

  (3)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面试,占专业复试成绩的30%。

  2、参考书目

  《固体废物污染控制工程》,张小平编,化学工业出版社,2003年

  《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第二版)》,郝吉明,马广大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年

  《水污染控制工程(下册)》,高庭耀编,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年

  3、复试方式

  (1)考生自我介绍,汇报个人学业、思想品德及身心健康情况,时间不超过5分钟(复试小组成员可就考生个人基本情况、学历等提问)。

  (2)考生抽取面试试题(试题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灵活应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并笔试作答。

  (3)复试小组现场提问。

  (4)复试小组评分并讨论、确定结果。

  4、专业复试安排

  4月11日上午9:00-12:00专业课综合考试与科技英语翻译考试

  地点:请考生于8:30到慧智楼环生学院606办公室报到,再到教室(待定)笔试

  4月11日下午1:00-5:30业务能力面试

  地点:启智楼(实验大楼)12楼药物中心会议室

  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的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等方面。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由研究生处研招办组织,考核形式以面试和材料审核为主。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成绩分合格、不合格,凡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初试、复试成绩的权重分配

  我校复试成绩占入学考试总成绩的比重为40%,初试成绩所占比重为60%。

  六、复试考生的成绩评定和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各项复试考核内容中除思想品德和体检外,其余内容的成绩均须量化计入复试总成绩。

  各专业在命制试题的同时,将制定成绩评定标准和评定规则。

  各专业复试小组评定成绩时将严格掌握成绩评定标准,当场给出成绩和评语,并对复试情况进行记录。

  复试总成绩中,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占25%,专业课测试占50%,综合素质和能力与创新精神和能力占25%。

  七、复试收费办法

  按国家政策,复试每生收取复试费150元,体检费50元,如参加加试则收取加试费100元/每科。

  附:复试资格审查的主要内容:

  ①准考证;

  ②毕业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为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身份证(军人证)原件及复印件;

  ④毕业后回原单位的考生必须出具单位人事部门同意你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的证明;

  ⑤成绩单,考生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本科毕业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⑥主要科研成果、学术论文、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及能够体现本人创新精神和能力的资料等。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没有了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