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湖南农业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8年硕士研
贵州民族学院2008年硕士研究生
山东科技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鲁东大学2008年硕士学位研究生
曲阜师范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广州中医药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2008年硕士研
青海大学200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
华中科技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广东高校 >> 华南理工大学 >> 文章正文
 >> 华南理工06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华南理工06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佚名 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3-4 17:29:18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华南理工大学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坐落在南粤名城——广州,有着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华南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成立于2004年5月,是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下负责MPA教学与日常管理工作的机构。我校MPA教育开设有行政管理、科技政策与管理、公共财政与税收管理、区域发展与管理、公共人力资源与信息资源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城市规划与城市管理、电子政务等8个专业方向。我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以公共管理为主体,包含各相关领域、学科专家的高水平专任师资队伍,以及由国内外政治学、公共管理领域著名学者和厅局级以上领导组成的20余人的兼任师资队伍。

  学院办学条件优越,拥有一座古朴典雅的教学办公大楼,设有多功能报告厅、先进的多媒体课室和专业资料图书室,为全院师生的教学科研研究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MPA专业学位代码:490100

  一、报考条件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工龄3年以上的在职人员(以2006年7月31日为截至时间计算点)。重点招收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政府部门管理人员须按照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的统一部署,持省级人事部门的推荐意见报名。

  二、报名

  报名工作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形式。报名流程为:网上报名→ 资格审查→现场图像采集、联考科目缴费及确认报名信息。

  1.网上报名

  报考我校的考生请务必在7月7月7日-23日登陆广东省学位办网站按要求填写、提交考生基本信息。网上报名逾期不予补报。网报期间,考生可重复登陆修改报考信息。

  2.资格审查

  报考我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考生请于7月25日-31日直接到我校“西湖厅三楼”现场报名点办理资格审查手续。资格审查时须提交:

  ①三份由考生填好、所在单位推荐同意报考并贴上近期同一底片一寸免冠照片(加盖推荐单位骑缝章)的资格审查表(6月底7月初在我办网站下载或者到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领取);

  ②专科或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身份证(均需原件及复印件)。

  3.现场报名

  考生网上报名后,考生本人(不得委托他人代理)请务必在7月25日-31日到华南理工大学西湖厅三楼现场报名点履行缴纳报名费、进行电子摄像、确认报名信息等程序后,才完成报名手续。未履行网报手续的一律不接受现场报名。

  4.报名注意事项:

  (1)考生务必牢记网报编号。

  (2)考生网上报名时填写的报名信息必须与本人资格审查表上填写的报名信息完全一致,否则以网上报名信息为准。经考生现场报名后签名确认的信息一律不再更改,如有错误,责任由考生自负。

  (3)现场报名后,已缴报考费一律不办理退款手续。

  (4)报考者应在规定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逾期不予办理。只进行网上报名未到指定现场报名点办理照相等相关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

  (5)现场报名及图像采集必须考生本人到场办理,不得委托他人代理。

  三、考试方式及科目

  1、考试科目:英语、管理学、行政学、综合知识(语文、数学、逻辑,分值40:30:30)和政治理论共5门。其中,政治理论由我校自行组织,在联考成绩公布后的复试环节考核,其余四门采取全国联考方式。联考考试时间均为三小时;

  2、联考时间:2006年10月21、22日

  四、招生规模

  我校将根据考生的联考成绩及工作情况确定考生的复试资格。综合考察联考和复试成绩,择优录取。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的有关文件规定,我校2006年MPA的招生规模自定。

  五、培养与学位授予

  我校MPA培养为非脱产学习方式,学制三年。学习期间不转档案、人事、工资、户口关系。我校MPA培养方案可上华南理工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页查看。

  在职攻读人员学习期满、修满培养方案规定学分、成绩合格,并完成论文等规定培养环节者,授予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

  六、培养费用

  按我校MPA培养方案要求的学分收费,全部培养费(学费、论文指导费等)共计3.3万元(分三学年交费)。

  七、联系方式

  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2号楼北座202室)

  电话:020-87113401      传真:020-87112151

  主页:http://www.scut.edu.cn/graduate

  华南理工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邮编510640)

  电 话:020—87110308 (MPA中心)    020-87110459

  020—87112840   020—87112842

  传 真:020—87111299

  E-mail: mpa211@scut.edu.cn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