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河北高校 >> 华北电力大学 >> 文章正文
 >> 华北电力大学2009年研究生招办主任访谈(附视频)           
华北电力大学2009年研究生招办主任访谈(附视频)
佚名 文章来源:2008-07-11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12 11:39:59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冬梅老师  查看视频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中国教育在线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毕薇。我们陆续开始邀请到各个研究生院的老师来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我们为大家介绍一下本期接受采访的嘉宾,坐在我身边的就是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冬梅老师,先请赵院长跟我们中国教育在线的各位网友打声招呼!

赵冬梅: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向各位介绍一下华北电力大学的研究生教育情况。

主持人:下面正式进入到采访的部分,首先我们邀请赵院长为大家详细的介绍的是关于华北电力大学的一些学校相关建设的基本情况。首先请赵院长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华北电力大学整体的历史沿革是怎么样的呢。

赵冬梅:我们学校创建于1958年,原名是北京电力学院,1969年迁址到河北,后更名为华北电力学院,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全国的重点大学,1995年5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华北电力学院和北京动力经济学院合并组建了现在的华北电力大学,现在为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学校。目前学校在北京、保定两地办学,校部设在北京,两地的管理体制实行实质性一体化办学。应该说学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与电力行业形成了紧密的联系,我们现在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由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等七家特大型电力企业组成的理事会与教育部共建的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也属于全国首批获得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权的研究单位,至今已经历了30年的历程,1961年开始招收研究生,78年开始招收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工学硕士研究生。1986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应该说经过多年的努力,尤其是最近五年,学校取得了跨越式的快速发展,在学校抢抓机遇、奋发图强,应该说是超常规的发展,特别是我们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得到了快速的完善和进步,取得了相对比较可喜的成绩,学校现在基本上已经形成了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法等相结合的,同时具有鲜明特色的学科专业布局。设有54个本科专业,4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0个博士学位授权点,目前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博士一级学科授权,同时我们拥有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一个就是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一个是热能工程,10个省部级重点学科,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一个北京市能源发展研究基地,属于文科类的,另外还有MBA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一共9个领域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形成了培养本科、硕士、博士的完整体系。学校现在占地面积1609亩,建筑总面积近80万平方米,总资产21亿多元,其中我们的教学科研仪器达到了3亿元,图书藏书150万册,同时有大量的电子的图书资源。目前学校在国际化办学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与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所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举办了EMBA,1+1双硕士,本硕连读和本科等各种不同层次的国际办学项目,与多个国家的教育机构,实现了相关课程的相互论证,就教育、科研和人才交流达成了多项的国际合作协议,近年来特别是在新能源领域,可再生能源,国际合作的开展工作特别的丰富。

文章录入:billlee322    责任编辑:billlee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