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山东]济南大学2009年硕士研究
[甘肃]中科院寒旱所2009年硕士
[新疆]内蒙古医学院2009年硕士
[新疆]新疆生态地理研究所2009
[辽宁]辽宁中医药大学2009年硕
[吉林]中科院长春光机所2009年
[黑龙江]黑龙江省科学院2009年
[宁夏]北方民族大学2009年硕士
[陕西]西安通信学院2009年硕士
[陕西]西安石油大学2009年硕士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09年招生简章 >> 文章正文
 >> [河南]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
[河南]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易考网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20 15:57:05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 国 空 空 导 弹 研 究 院

  单 位 简 介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是我国唯一的科研、生产、经营一体化的空空导弹武器系统研制单位,主要从事空空导弹及其发射装置和地面设备的研究、设计和批量生产,以及多种民用光机电产品和仪器设备的研究和生产,属国有事业单位,是国家重点科研院所之一。

  多年来,我院一直受到党和国家的特别重视,胡锦涛、江泽民、李瑞环、彭真、杨尚昆、邹家华、刘华清、李铁映、宋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先后来我院视察和指导工作。

  我院创建于1961年,位于十三朝古都洛阳市中心。占地面积约2000余亩,固定资产四十多亿元,现有四个研究所,十多个研究室,二十多个生产车间和分厂。有5000多名职工,技术人员2300多名。其中,国家级专家3名,享受国家政府津贴的专家60多名,研究员100多名,博士30名,硕士500余人,高级工程师600多名,工程师800多名。

  我院所从事的研究领域覆盖导弹总体设计与制导、自动控制、无线电、红外、激光、微波、计算机、通讯、精密机械、火箭发动机、信号处理、机械设计与制造等广泛的专业技术领域,科研手段和加工设备先进,拥有10000余台套引进的测试仪器和专用设备。具有完备的质量保证体系,通过了ISO9001质量认证。

  我院科研、生产任务繁重。经过40多年的发展,特别是80年代中期,重点工程在我院的上马和胜利完成,使我院科研、生产、质保能力和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高,实现了由单纯科研型向科研生产型的转变,由一个单纯的科研单位跃升为接近世界先进水平的科研生产经营综合型的空空导弹武器系统发展基地。目前,仍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正在实施中,已有多个型号产品列装部队。取得各类科研成果2859项,国家级成果奖26项,省部级成果24项,在多项研究领域居国内领先水平。多次被上级授予“有重大贡献单位”、“‘七五’航空预研重大贡献单位”、“航空工业创建四十周年重大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

  我院现有“飞行器设计”、“导航.制导与控制”、“光学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四个专业硕士点,“飞行器设计”专业博士点,并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生培养与科研生产、预先研究工作有机结合,按照德、智、体全面发展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要求,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能力的培养,注重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及工程技术能力的提高,更好地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提供独立从事科学、工程技术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逐步形成具有航空特色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我院培养研究生具有优越的科研条件和良好的生活环境,有各类人才施展才能的良好条件和广阔空间,有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欢迎广大有志成才的考生踊跃报考我院!

  2009年硕士招生简章

  一、2009年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有两个一级学科、两个二级学科的硕士点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共计15名(均为研究院定向培养),其中可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4-6名。

  二、四个专业招生人数在录取时,可根据考生情况进行调整或调剂,尽量避免优秀学生落选。

  三、报名条件:

  1. 属“211”高校且专业对口或相近的应届、历届本科毕业生及大专毕业两年以上已达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者。

  2. 同等学力考生面试时,以笔试形式加试二门专业基础课(考试时间、科目在面试通知书中列出)。

  3.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4. 身体健康。

  四、研究生待遇:

  研究院招收的计划内定向生在学习期间,每月生活补助费1200元;回院做学位论文阶段,还享受与职工相当的劳保福利;享受优秀奖学金;每学年可利用假期探亲一次,报销往返车船票。

  单位代码:82907地址:洛阳市解放路166号 邮政编码:471009

  联系部门:研究生招生办   电话:(0379)63385414 联 系 人:王 洁

学科、专业名称及研究方向
人数
考试科目
082501  飞行器设计
 
01.飞行器总体设计
02.飞行器设计数学仿真
 
 
081105 导航、制导与控制
 
01.飞行器控制、制导与仿真
02.导弹控制系统设计与仿真
03.复合制导
 
04.微波与通信
 
 
080300 光学工程
 
01.先进光学系统
02.光电成像系统
 
 
03.目标探测与识别技术
 
 
120100  管理科学与工程
 
01.型号工程管理
02.管理系统工程
03.精益制造
04.质量工程
 
3人
 
 
 
 
 
4人
 
 
 
 
 
 
 
 
4人
 
 
 
 
 
 
 
 
 
4人
 
 
 
 
101政治201英语301数学(一)
801理论力学 或802自动控制原理
 
 
 
 
101政治 201英语301数学(一)
802自动控制原理
 
 
101政治 201英语301数学(一)
803电磁场与电磁波
 
 
 
101政治 201英语301数学(一)
804光学
 
 
101政治 201英语301数学(一)
805数字信号处理
 
 
 
 
101政治 201英语303数学(三)
806管理学或807运筹学
 

  参考书目录

科目名称
参考书
801 理论力学
 
 
 
 
 
 
 
 
802  自动控制原理
 
 
803  电磁场与电磁波
 
 
 
 
 
 
804 光学
 
 
 
 
 
805数字信号处理
 
 
 
806管理学
 
 
 
 
 
807运筹学
 
《理论力学》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1998,
西工大理论力学教研室编
《理论力学》(第五版)高等教育出版社,1997,
哈工大理论力学教研室编
《理论力学习题集》西北工业大学,2008,
西工大理论力学教研室编
 
 
《自动控制原理》(第三版) 国防工业出版社,胡寿松主编
 
 
《工程电磁场与电磁波》 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
1998,陈国瑞等编
《电磁场与电磁波》(第三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1987,谢处方编
《电磁场与电磁波》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1981,郑均编
 
 
《光学》北京大学出版社, 1983,赵凯华、钟锡华编
《光学》人民教育出版社   母国光、战元令编
《光学教程》四川大学出版社   郭永康、鲍培谛编
 
 
 
《数字信号处理》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1990,董大群、黄建国
 
 
《管理学》清华大学出版社,2002,
张德、徐国华、赵平编
《管理学教程》北京大学出版社,2000,戴淑芬编
 
 
 
《运筹学》清华大学出版社,2002,运筹学教材编写组
 
 

更多高校研究生招生简章请进入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专题

文章录入:秦福成    责任编辑:秦福成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