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湖南农业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8年硕士研
贵州民族学院2008年硕士研究生
山东科技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鲁东大学2008年硕士学位研究生
曲阜师范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广州中医药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2008年硕士研
青海大学200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
华中科技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江苏高校 >> 南京农业大学 >> 文章正文
 >> 南京农业大学06年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南京农业大学06年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佚名 文章来源:·南京农业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3-4 17:25:17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具有特定的职业背景,与农业技术推广和农村发展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主要为农业推广和农村发展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一、招生领域

  详见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目录。

  二、招生名额

  详见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目录。

  三、报考条件

  1.农业推广和农村发展方面从事相关技术、管理或培训工作的在职人员;

  2.学士学位获得者,具有3年以上农业推广实践经验; 或者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4年以上农业推广实践经验者;或者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专科毕业学历,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6年以上农业推广实践经验者;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期为2006年7月31日。

  3.工作业绩突出;

  4.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被录取为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农业推广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农业推广任务完成学位论文,方能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四、报名

  详见报名流程图。

  五、考试

  1.考试地点:南京农业大学。

  2.考试时间:2006年10月21日、22日

  3.考试科目:①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②专业课(按领域划分,详见招生目录)。

  4.考试方式:“GCT”考试由国家统一命题和阅卷。(考生取得的“GCT”成绩有效期暂定两年)。“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俄语、德语和日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每部分为45分钟。“GCT” 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05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专业课考试由我校自行命题和阅卷。

  六、录取

  1. 主要依据考生的考试成绩和面试情况,并综合考察考生的素质、能力、工作经历和工作业绩,择优录取。

  2.录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而未获学士学位的人数,不超过本校录取总人数的20%.录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专科毕业学历人数不超过本校录取总人数的10%.

  七、考前辅导

  报名结束后我校举办脱产考前辅导班,具体情况详见我研招网grasch.njau.edu.cn最新信息。

  八、培养方式与学习年限

  专业学位采用“进校不离岗”的方式进行培养,学生在读期间,一切关系留在原单位,其工资、福利、医疗等均由原单位负责。学位论文选题应直接来源于生产实际,应是生产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包括针对有重要应用价值或应用背景的问题,应有先进性和一定的难度及工作量。学位论文必须由攻读专业学位者本人独立完成,并能体现其综合运用科学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习年限(从入学到获得学位)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其中,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6个月。

  九、学位授予

  按规定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可按有关规定授予农业推广硕士学位,学位证书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

  十、有关费用

  培养费每学年6000元,以三年计共18000元。合作办学可另外收取适当的管理费。培养费和管理费可按学年或三年一次缴清,中途退学己缴费用不退。教材费、食宿差旅费、论文和答辩费由学生本人或所在单位承担。

  附:南京农业大学06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