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湖南农业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8年硕士研
贵州民族学院2008年硕士研究生
山东科技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鲁东大学2008年硕士学位研究生
曲阜师范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广州中医药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2008年硕士研
青海大学200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
华中科技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其他院校单位 >> 文章正文
 >>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07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1)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07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1)
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研究生处招生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9-18 11:04:00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位于四川省广汉市,隶属于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是国内唯一一所能够全过程培养民航飞行员的全日制本科院校。学院经历了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学校(1956)、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四航空学校(1956)、中国民用航空高级航空学校(高校序列,1963)、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四航空学校(1971)、中国民用航空飞行专科学校(1980)、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本科院校,1987)等建设和发展阶段。2004年12月,学院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

hspace=0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及研究人员6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及相当专业技术职务200余人,国家功勋飞行员53人;民航总局飞行检查委任代表38人;教师中有1人入选国际民航组织专业小组,6人是民航总局特聘专家、民航中青年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0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人获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称号,38人次获国家、省部级优秀教师称号。

  经过50年的建设和发展,我院已成为亚洲最大、世界知名的飞行院校。在中国民航的飞行队伍中,近90%的飞行员是我院的毕业生,他们当中的大批优秀人才已经成为民航各单位技术骨干和中高层管理人员,成为中国民航建设和发展的中坚力量。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南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东航集团总经理李丰华、民航总局总飞行师于振发、英雄机长王仪轩、刘晋平等都是我院毕业生的杰出代表。

  学院占地面积16000余亩,在校学生8000余人,飞行员年培训能力1200人,设有飞行技术等7个二级学院、4个飞行训练分院、5个机场、2个航空站,以及航空安全等8个研究所和飞行技术、交通运输等11个本科专业;拥有亚太地区最大的模拟飞行训练中心和世界一流的中、美、法联合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有初、中、高级训练机型160余架,B737-300/800型、A320等全飞行模拟机,飞行员心理选拔系统;飞行模拟、空中交通管制等11个专业实验室,还有国内唯一、直属于民航总局的“中国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重点科研基地”。学院藏书68.1万册,各种期刊15129种,自建了民航技术与飞行安全等专题数据库。先后与美、俄、德、法、日、澳等国外大学、研究机构、公司(如美国波音公司、通用电气公司,欧洲空中客车公司,英国罗罗公司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协作关系,合作开发项目100多项,获赠实验教学设施价值上亿元。

hspace=0

  近五年来,学院承担科研项目30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国家及各部委项目7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6项(其中一等奖7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40项(其中一等奖12项),四川省精品课程9门。在学科专业建设上,始终以民航事业发展为导向,坚持合理规划,稳步发展的原则,构建以飞行技术专业为骨干、民航相关学科专业为支撑的学科专业结构,形成了以工科为主,工、管、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近5年学院共投资37147.12万元用于飞行技术和空中交通管理等专业实验室建设,新增教学科研仪器总值近3亿元。这些实验室为研究生教育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科研平台,飞行技术专业、交通运输专业2006年被评为四川省本科院校品牌专业建设项目。

hspace=0

  我院现有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两个硕士点,研究方向涵盖飞行技术、空中交通管制、机务维护等民航关键技术岗位。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拟采取理论教师与飞行等工程技术人员搭配的双导师培养制度,积极与国外民航研究机构和航空大学合作,选取优秀硕士研究生到国外研修和访学。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良好的实验条件和充裕的科研经费,是各类研究生学习、深造和进行科学研究的理想场所。

  民航的高速发展需要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作支撑,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在民航大有作为,热忱欢迎报考我院。

[1]  [2]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