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湖南农业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8年硕士研
贵州民族学院2008年硕士研究生
山东科技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鲁东大学2008年硕士学位研究生
曲阜师范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广州中医药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2008年硕士研
青海大学200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
华中科技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其他院校单位 >> 文章正文
 >> 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佚名 文章来源:·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22 16:38:00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一、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简介

  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是我国公路交通领域唯一一所交通部直属的科研机构。主要从事道路、桥梁、交通工程、智能交通、公路运输、汽车运用、公路环保、交通物流等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在岗员工已超千人。拥有一批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交通行业国内外知名专家,现具有道路与铁道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资格,具有与东南大学联合培养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生资格,建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利用中加合作项目建立的交通人才发展中心面向全行业培养技术与管理人才。拥有位居亚洲第一的公路交通试验场地。

  全院在不断巩固传统强势专业的同时,调整了重点专业领域,经科技部批准在我院建立了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交通部批准,成立了交通公路工程研究中心、交通智能运输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公路交通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交通物流工程研究中心、公路交通安全工程研究中心,公路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公路养护及管理研究中心,以加大创新力度。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公路委员会、全国交通工程设施(公路)标准化委员会、全国汽车维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我院,国际标准化组织智能运输系统技术委员会(ISO/TC204)中国秘书处也设在我院。交通部公路工程检测中心、交通部交通工程监理检测中心、交通部汽车保修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交通部汽车挂车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交通部汽车运输行业能源利用监测中心等5个检测中心设在我院。

  长期以来,我院承担了大量国家相关部门、交通部和一些省市的重大科研项目以及国家与行业标准规范的制定、修订工作。1978年以来,全院共获科研成果868项,其中获国家和省部级科研成果奖261项。1988年科技体制改革后,我院面向公路建设主战场,投资兴办经济实体,开展了工程设计、检测、施工、咨询和监理等业务,2005年实现产值超过5亿元,在研项目达12亿元。“十一五”期间,我院将全面贯彻“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方针,深化各项改革,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营造科学家文化氛围。把公路科学研究院建成一个在公路交通领域可及时、高效地为政府和行业提供技术支持、拥有一批国内外有知名度的专家、进一步拓展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在国内同行业综合实力最强、国际上有知名度的一流研究院。

  二、硕士研究生招生说明

  1、报考我院的考生不限户口,但是我院不招收委托培养及配偶户口不在北京的考生。

  2、因国家有关部门尚未下达2007年招生计划,本目录中所列招生人数系我院计划招生人数,实际招收人数以国家下达给我院的招生指标为准。

  三、报考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者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往届本科毕业生;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生,毕业后两年(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的9月1日,下同)或两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我院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

  3、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5、自2007年起,我院招生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将采取双向选择方式,面向社会分配工作。

  四、参考书目

  1、桥梁与隧道工程

  初试:《结构设计原理》(第二版),叶见曙,人民交通出版社;《结构力学》单建,东南大学出版社;

  复试:《桥梁工程》,绍旭东,人民交通出版社。

  2、道路与铁道工程

  初试:《土木工程材料》,黄晓明等,东南大学出版社;《土质学与土力学》,洪毓康,人民交通出版社;《道路勘测设计》,张雨化,人民交通出版社;

  复试:《路基路面工程》,邓学钧等,人民交通出版社。

  3、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初试:《道路交通工程系统分析方法》,王炜编著,人民交通出版社;

  复试:《交通工程学》,王炜,东南大学出版社。

  相关链接: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