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其他院校单位 >> 文章正文
 >> 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2008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2008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佚名 文章来源:腾讯教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15 18:09:00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一.培养目标:

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是由国家教委批准的首批招收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单位。历时2 0多年来,具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广域的研究项目和充足的科研经费。我培养的研究生,在本学科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立志为我所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能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报考我所的硕士学位研究生应符合下述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高等学校应、往届计算机、数学、电子工程、无线电通讯及相关专业本科毕业生,有学士学位。 我所不招收同等学历考生;

3. 未婚、年龄不得超过28周岁;

4. 身体健康

三.考生需知:

我所招收的研究生全部是国家计划内招生,招生类别为非定向招生。 培养费由所在研究室支付,在读期间有生活补贴和科研津贴,对于成绩优秀、表现突出、综合能力强的学生提前半年签署就业协议,并解决北京
户口,服务期限为3年,若未满3年调离出所的需交纳一定数额的培养费(3-6万元)。对表现一般,成绩不合格,没有培养潜力及不宜留所工作的学生毕业后将不再留所任用,则需自己找派遣单位并落实户口,同时退还全部培养费,对于没有接收单位的学生将按照教委有关规定办(档案保留一年,户口迁回其入学前所在地)。

我所招收的硕士学位研究生学习年限为二年半。第一学年在清华大学学习基础理论课,第二学年回所结合科研任务进行实践并撰写开题报告,同时进行论文的准备工作,第三学年完成学位论文和论文答辩工作。

四.考试科目及考试范围

我所现设有三个招生专业:

(1)计算机系统结构;

(2)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3)计算机应用技术;

五.报考介绍

1. 报名前请考生详细查询教委相关网站并熟读报名须知,并同时进行网上报名及网上缴费

2. 网上报名及网上缴费后,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现场确认。在北京地区参加考试的学生应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进行现场确认,其他省市的考生应到当地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

3. 考生网上报名及现场报名后,请将《研究生报名信息效对表》(本人签字)寄回我所招生办以便我们及时掌握考生信息。

4. 报名时间: 2007年11月10日----14日

5. 考试时间:全国统一规定时间。

6. 我所每年都招收一定数额的免试研究生,要求为国家一类重点院校计算机、通信或电子工程专业,并获得所在学校推免生外推资格的应届毕业生,性别不限,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我所网站下载《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200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填写完整且学校盖章后将学校推荐表、成绩单、本人详细简历一并寄回我所。如果学生符合我所要求,我们将及时通知学生复试和体检。免推生将享受公费待遇。

六.考试科目及考试范围

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初试为全国统考,包括由国家统一命题的公共基础课和我所组织的专业课考试。根据考生初试成绩,我们将及时通知考生复试时间同时公布复试内容,考生须按时到本所参加复试及健康检查,复试费用及体检费用自理。过期按自动放弃处理。

我所专业课考试科目参考书目如下:

◆ 程序设计基础:

清华大学出版社,谭浩强主编的《C程序设计(第二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谭浩强主编的《C程序设计题解与上机指导(第二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郑莉、董渊编著的《C++语言程序设计(第2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郑莉、付仕星编著的《C++语言程序设计习题与实验指导》

◆ 数据结构:

清华大学出版社,严蔚敏、郑伟民编著的《数据结构(C语言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严蔚敏、郑伟民编著的《数据结构题集(C语言版)》

为更好的帮助广大考生系统、全面的复习专业基础课知识,我所网站上备有我所最近两年的专业课试题和参考答案,有需要的考生可自行下载。

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我所导师全部为各研究室主任或副主任,全部是各专业学术带头人,队伍层次合理,学术水平高,研究方向明确,研究的内容有意义且有实用价值,科研经费充足并有很好的学习环境和科研环境。学生在读期间能够参与大型项目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因此学生有非常强的科学实践经验。

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所研究生。

欲了解有关我所的详细信息,请登陆我所网站www.nci.ac.cn查询。

七. 联系方式

我所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11号(北四环健翔桥西 100米路北)

通信地址:北京 619信箱26分箱

邮编: 100083

联系人: 赵老师 金老师 FAX:51615505

电话:010-51615509、51615505 E-mail:kyzx@nci.ac.cn

计算机系统结构

研究方向

导师姓名

拟招人数

81201

01 嵌入式计算机系统设计技术

余综(正研)

1

 

02 逻辑电路设计技术

余综(正研)

1

 

03 安全计算机体系结构

甘萌(正研)

1

 

04 计算机网络设备及嵌入式系统

郝福珍(高工)

1

 

05 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

鄢楚平(正研)

2

 

06 计算机测控系统专业技术

陈济民(正研)

1

 

07 计算机网络及应用

刘泽平(正研)

1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01 组件开发技术

张素伟(正研)

1

81202

02 软件构建技术与应用集成

张素伟(正研)

1

 

03 计算机软件集成与互操作技术

毕会娟(正研)

1

 

04 中间件技术

毕会娟(正研)

1

 

05 软件工程及软件质量保证技术

马力(高工)

2

 

06 SOA与企业应用集成

董晶(正研)

1

计算机应用技术

01 计算机信息安全与平台技术

林中(正研)

2

81203

02 管理信息化*1

高扬(正研)

2

 

03 网络与分布式多媒体协同技术

仇健伟(正研)

2

 

04 地理信息与数据库系统

朱美正(正研)

2

 

05 地理信息与数据库系统

李欣(高工)

2

 

06 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

王玉玫(正研)

2

 

07 嵌入式实时系统软件技术

陈济民(正研)

1

 

08 高密度互连电子电路制造技术*2

陈长生(正研)

1

 

09 计算机加固技术*3

胡晓吉(正研)

4

 

10 信息化顶层技术

谭景信(正研)

2

 

11 Web2.0应用平台

董晶(正研)

1

 

 

 

36

 

 

注:*1为只招收信息管理或管理专业考生

 

*2只招收化工类调剂考生

 

*3为只招收机械电子及自动化专业调剂考生

 

文章录入:billlee322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