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湖南农业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8年硕士研
贵州民族学院2008年硕士研究生
山东科技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鲁东大学2008年硕士学位研究生
曲阜师范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广州中医药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2008年硕士研
青海大学200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
华中科技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四川高校 >> 四川大学 >> 文章正文
 >> 四川大学0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说明         
四川大学0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说明
佚名 文章来源:·四川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3-4 16:59:38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一、 四川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大学之一。 2007年我校招收硕士研究生规模约4600名,各专业招生人数为预计招生人数(包括接收推荐免试生、统考生、单考生),实际录取数待国家招生计划下达后方能确定。各学科专业(除专业学位外)均可接收应届本科推荐免试研究生。2007年我校参加教育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点”,具体要求垵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二、我校共有21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33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凡注有☆号的学科专业都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凡注有★号的学科专业为经国务院学位办备案后,我校自主新设的二级学科专业。

  三、我校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招收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的院校,2007年招生规模约400名,详情见工商管理硕士招生简章。

  四、我校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招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的院校,2007年我校计划招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规模约80名。详情见法律硕士招生简章。

  五、2007年全国实行网上报名,所有考生(包括统考生、单考生、联考生和推荐免试生)必须进行网上报名,才能进行现场确认。①网上报名时间:2006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日8:0 0至23:00,网上报名地址:http://www.chinayz.com.cn/;②现场确认时间:2006年11月10日至11月14日。

  六、报考委托、定向培养硕士生者,请在网报时的备用信息栏内注明定向、委托培养单位。

  七、考生报考资格应符合国家对考生报考条件的要求。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者,应在大专毕业二年后且外语应通过国家四级或通过在职人员申请学士学位外语考试、在核心期刊上至少有一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论文方能报考。复试时须加试二门(笔试)本科主干课程。复试时应出示大专毕业证书及同等学力证明材料原件。

  八、考试科目中的101政治理论及201英语、202俄语、203日语、301数学一、302数学二、30 3数学三、304数学四、306西医综合、307中医综合、311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312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313历史学专业基础均由教育部统一命题,398法律硕士联考专业基础课、498法律硕士联考综合课、199MBA联考综合能力、299MBA联考英语均为全国联考统一命题,其余考试科目由我校命题。

  九、考生报考须符合报考条件,报考资格在复试时进行审查,一经查实不符合报考条件,将取消报考,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十、关于业务课考试科目、复试科目及参考书方面的问题,考生可直接向相关学院咨询。

  十一、联系地址:成都市磨子桥四川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610065 .咨询电话:028-85403337、028-85403008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没有了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