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湖南农业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8年硕士研
贵州民族学院2008年硕士研究生
山东科技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鲁东大学2008年硕士学位研究生
曲阜师范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广州中医药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2008年硕士研
青海大学200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
华中科技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山西高校 >> 山西医科大学 >> 文章正文
 >> 山西医科大学2006年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山西医科大学2006年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佚名 文章来源:·山西医科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3-4 17:22:38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山西医科大学为全国首批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单位。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以培养符合现代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要求,从事卫生行政管理、预防医学、医疗保健管理的高素质、高层次的公共卫生应用型专门人才为目标。

  一、授予学位名称与专业介绍

  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 Master of Public Health ,缩写 MPH )是国际上公认的公共卫生领域的主流学位,主要为公共卫生部门,包括政府有关部门、疾病控制中心、社区卫生机构、检疫机构、医院、咨询部门和国际卫生组织等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的高层次公共卫生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①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

  ②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从事公共卫生及相关工作的在职人员;

  ③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后工作满三年者。

  三、报名及有关注意事项

  报名工作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法。 7 月中上旬开始网上报名, 7 月底现场组织现场报名(交费、现场照相等)。

  山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http://www.sxxw.sx.edu.cn/

  四、考试与录取

  1 、考生取得报考资格后,参加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合考试,简称“ MPH 联考”。

  2 、考试科目:①流行病学基础;②社会医学;③外语;④政治理论共 4 门。其中英语、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卫生事业管理学须三门参加全国联考,政治理论考试由我校自行组织。

  全国医学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正在着手组织专家编写制定《流行病学基础》和《社会医学》考试大纲,预计 5 月份出版;公共卫生学院将视考生报名情况组织考前辅导。

  3 、考试时间:10 月下旬的某一个双休日进行。

  4 、录取:按照国家有关文件规定,我校根据考生的考试成绩,并结合考生工作实绩和学校组织的政治考核成绩,择优录取。录取分数线由学校自行划定。

  五、培养方向与目标

  1 、培养方向:(1)卫生事业管理;(2)疾病预防与控制;(3)卫生学与卫生执法监督;(4)妇儿保健与人口健康;(5)社区卫生与健康教育;(6)临床评价等。

  2 、培养目标: MPH 学位教育注重实际的工作能力和应用能力,强调学员的技能训练,注重解决现场实际问题和素质的培养;采取以实践为基础、解决问题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强调案例教学,加强社区实践;通过理论、技术及方法的培训,提高实际工作者的知识、素质及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学单位鼓励学员以本单位、本地区的工作为学位论文课题,使学员在接受科学研究、科学管理培训的同时,为解决本地区的公共卫生实际问题进行工作。

  六、学习年限及学位授予

  学制 2 — 4 年,采用在职不脱产方式学习,授课采取业余(在周末或假期)或半脱产方式。对全部课程考试合格,修满规定得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按在职人员攻读公共卫生硕士( MPH )专业学位的有关规定,授予公共卫生硕士学位,颁发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 MPH 专业学位证书。

  七、学费

  学费 8000 元 / 年。

  八、联系方式

  地址:太原市新建南路 56 号山西医科大学

  邮编: 030001

  电话:公共卫生学院: 0351-4135043 0351-4135047  

     研究生部: 0351-4135139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没有了

  • 下一条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