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湖南农业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8年硕士研
贵州民族学院2008年硕士研究生
山东科技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鲁东大学2008年硕士学位研究生
曲阜师范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广州中医药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2008年硕士研
青海大学200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
华中科技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天津高校 >> 南开大学 >> 文章正文
 >> 南开大学2006年软件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南开大学2006年软件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佚名 文章来源:·南开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3-4 17:36:21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教高[2001]6号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02]9号文件精神,南开大学于2005年继续面向全国在职人员和应届本科毕业生招收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考试和录取工作由南开大学自行组织命题、考试、录取。参加2005年元月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专业相近、成绩良好者可申请单科或全部免试入学。

  一、培养目标、学制及学位

  1、培养目标:基于国家软件产业发展和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需要、面向企事业单位对软件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培养高层次实用型、复合型软件工程技术和软件工程项目管理人才。

  2、学制与培养模式:学制2~4年,学分制,共计40学分。不脱产学习方式,采用课程学习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聘请国内外高水平师资、资深工程技术人员和高级管理人员授课,部分教学课程采用双语教学。毕业论文与学员工作紧密结合,可以是项目技术报告、关键技术的研究论文等。

  3、学位授予:完成规定学分,通过论文答辩,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同意,报南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授予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颁发全国统一的工程硕士学位证书(不颁发学历证书)。

  二、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1、具有学士学位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包括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职工作人员),工作年限与原所学专业不限,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

  2、较系统掌握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具有一定的软件开发或软件项目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能力。

  三、入学考试与录取

  1、考试方式:由南开大学自行组织,考试包括笔试与面试。

  2、考试科目、时间:

  英语:6月24日,08:30-11:30

  数学(甲): 6月24日,14:00-17:00

  专业基础(数据结构、程序设计):6月25日,08:30-11:30

  专业综合(面试) :6月25日,14:00-18:00

  考试地点:南开大学,具体地点待定。

  6月17日~18日考生可自行到报名点领取准考证,或由学院邮寄。

  3、录取:根据本人工作业绩、入学考试成绩和面试情况,综合择优录取。参加2006年元月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考生,考试专业相近、成绩良好者可申请免笔试入学;

  4、入学:被录取学员于2006年下半年入学,具体要求见录取通知书。

  5、学费:参照教育部、国家计委规定,总计收取32000元,分两个年度收取。

  四、报名事宜

  1、报名时间:2006年4月24日-6月11日,

  早8:30-12:00,下午2:00-晚5:30,周一到周日。

  2、报名地点:南开大学软件软件工程硕士教育中心,南开大学主楼二楼中厅242室

  3、报名程序

  考生到报名点领取(或从cs.nankai.edu.cn下载)《2006年在职人员攻读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报名资格审查表》;

  填写《2006年在职人员攻读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报名资格审查表》,贴近期同一底片一寸免冠照片(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三份,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考生携 《2006年在职人员攻读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报名资格审查表》、本人身份证、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另携带同一底片一寸免冠照片三张,在上述时间和地点报名,交纳报名费400元。(也可以通过邮局汇款、通过特快专递寄送报名材料)

  五、免试招收条件

  参加2006年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报考专业为软件工程相近专业(计算机、电子、通信、自动化、数学、管理信息系统),分数接近国家录取分数线,可免笔试全部科目或单个科目。但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面试。

  申请免笔试的考生,必须提供盖有报考院校研究生招生管理部门公章的成绩单及复印件,填写《2006年申请免试攻读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报名资格审查表》,贴近期同底一寸免冠照片,一式三份,由所在学校院系、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以上次材料交由软件学院进行确认和审批。

  六、其他注意事项

  本地、外地考生均可来函索取报名表格(或由网上下载),报名材料填写完毕后以特快专递邮寄给南开大学软件学院(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可以先不邮寄)。

  所有考生在参加考试时,须携带本人准考证以及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我校研究生院将组织验证工作。

  咨询与联系方式:

  地 址:南开大学软件工程硕士教育中心 邮编:300071

  电 话:(022)23500156,(022)23503438

  传真:(022)23500156

  联系人:刘菲、于洪来

  Email: cs@ nankai.edu.cn http://cs.nankai.edu.cn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