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湖南农业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8年硕士研
贵州民族学院2008年硕士研究生
山东科技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鲁东大学2008年硕士学位研究生
曲阜师范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广州中医药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2008年硕士研
青海大学200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
华中科技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中国科学院 >> 文章正文
 >> 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07年硕士招生简章         
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07年硕士招生简章
佚名 文章来源:·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3-4 16:54:28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一、本所是以催化化学、不对称合成、功能材料(皮革化工材料、电磁材料、纳米材料)及生物医学材料为主要研究领域,以应用研究和高技术创新为主的综合性化学研究所。研究所于2001年8月转制为有限公司,保持着强有力的研究队伍。全所现有职工360人,其中研究员31人,博士生导师19人,兼职博导6人,在读研究生170人。设有化学博士后流动站。面向国内外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

  二、本所设有化学博士后流动站;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和应用化学博士点;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应用化学五个硕士点。

  三、二○○七年本所招收国家计划硕士生30名,计划内可委培和定向培养。

  四、研招办E-mail: jiaoy@cioc.ac.cn    所网:www.cioc.ac.cn   院网:www.gscas.ac.cn

  单位代码:80036   地址:四川成都一环路南二段16号 邮政编码:610041

  联系部门:研招办  电话:028-85214764             联系人:陈恩惠  郭刚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070302分析化学
01 色谱分析
02 结构分析

070303有机化学
01 不对称合成
02 有机合成
03 生物有机
070304物理化学
01 催化化学
02 环境友好化学
03 纳米材料
070305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01 高分子合成
02 功能高分子
03 生物医学材料

081704应用化学
01 天然气化工
02 皮革化工
03 应用催化
04 精细化工
共招30名

①101政治理论②201英语
③626物理化学④820分析化学或819有机化学

①101政治理论②201英语
③626物理化学④820分析化学或819有机化学或821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考试科目同上



考试科目同上


①101政治理论②201英语
③302数学二 ④824物理化学B或417化工原理或821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1.复试内容:专业知识面试;试验技能操 作;外语听力与口语;政治面试。

2.同等学力另加试两门专业基础课。

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参考书

070302分析化学:《分析化学》(第四版)武汉大学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定量化学分析》李龙泉等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070303有机化学:《有机化学》伍越环等编,中国科技大学出版社或《基础有机化学》邢其毅编,上下册(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070304物理化学:《物理化学》(第四版上下册)傅献彩等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物理化学——概念辩析、解题方法》中国科技大学范崇政等编。可邮购(17元/本,另加15%邮费)。
070305高分子化学与物理:《高分子化学》潘才元,中国科技大学出版社;《高聚物结构与性能》(第二版)马德柱等编,科学出版社;
081704应用化学:《高等数学》樊映川等编。含:函数、极限、连续、一元函数微积分学、微分方程初步、线性代数初步。《化工原理》(第二版上、下册),陈敏恒等编,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