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招生简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生招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入学考
北京工业大学06年招收研究生12
北京工业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工业大学2007年博士招生简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工业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工业大学力学专业研究生老师李晓阳简介         
北京工业大学力学专业研究生老师李晓阳简介
北京工业… 文章来源:北京工业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9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李晓阳,1955年生于北京。1982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87年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生物力学专业获硕士学位。1999年完成在职博士论文获北京工业大学流体力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力学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的专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生物软组织的非线性力学性质研究;实验力学的数字化测量技术的研究;液压万能试验机自动测量系统的研制和开发。
生物力学作为主要的研究领域。在该领域中主要研究动脉壁非线性应变分析方法、非线性应力应变关系表达、动脉壁应变分布、动脉壁应力分布、动脉壁残余应力等问题。其中本人成功地发展了一种新的非线性应变分析方法,确定了标准的动脉壁静态力学实验方法。分析了动脉壁非线性应力应变关系的数学表达和非线性物理参数。连续两届当选为中国力学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的专业委员。现任《医用生物力学》编委。
实验检测力学领域多年研究实验机自动检测技术、残余应力检测分析技术、磁记忆检测技术。
Email:Lixy@bjut.edu.cn

著作论文:
1. 李晓阳,曾衍钧,"动脉壁三维含残余应力因素的本构方程",《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Vol.21,No.1, Feb. 2002, 28-33.
2. 李晓阳,曾衍钧,"一种新的动脉壁应变分析方法------弧长分析方法",《生物医学工程杂志》,Vol.19, No.1, 2002, 166-171.
3. "一种新的动脉壁应变分析方法---弧长分析方法",《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Vol.19, No.1, 2002, 166-171.
4. Chao Lei Li, Xiao Yang Li, L. N. Diao"Dynamic mechanical experiment on the arterial wall ",Proceedings of the 3th International Con- ference of Experi- mental Mechanics, Published by SPIE, Beijing, 2001, 497-500.
5. 李晓阳,"动脉壁宏观力学行为研究",《生物力学的最新进展》,高等教育出版社和Springer出版社联合出版,2001,112-119。
6. "动脉壁应变分析方法的研究",《北京工业大学学报》,Vol.27, No.4, 2001,466-471。
7. 彭彧华,李晓阳,动脉壁静态非线性力学性质的实验和理论研究,《实验力学》,第14卷,第4期 第425页,1999。
8. 李晓阳,曾衍钧,"动脉壁静态力学性质的实验",《实验力学》,Vol.14,No.2, pp229-233,Jun,1999。
9. 李晓阳等,"弯曲动脉壁非线性弹性力学性质的理论分析",《力学学报》,Vol.3,No.2,pp193-203,Mar.1999。
10. Xiaoyang Li and Yanjun Zeng "Continuum Model of Arterial Wall in the Zero Stress State", The third world congress of Biomechanics, August,2-8,1998.
11. Li Xiaoyang and Hayashi K., "Alternate Method for the Analysis of Residual Strain in the Arterial Wall", Biorheology, 1996, Vol.33, pp439-449.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