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2006级“高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收2007年硕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报考点对报考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报考2007年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7年接收本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7年接收外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保送生网上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2006年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2006年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6年硕士入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介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介绍
北京航空… 文章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7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一个在诸多工程类学科国内领先的全国著名大学,共有有“两院”院士14名,正、副教授1300余名,博士生导师300名;在校学生逾2.6万人,其中研究生9000多名。在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中,北航学子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大批杰出科学家,如“神州四号”探宇飞船发射总指挥袁家军、“神州四号”和“神州五号”的总设计师戚发轫等。北航校旗是目前全世界唯一进入过太空的大学校旗。



北航软件学院的优势

[地理优势] 学校和学院位于绝佳的北京中关村的核心地带,全国独优。



[相关全国性组织的所在]

¨ 教育部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联席会秘书处所在地

¨ 全国工程硕士软件工程领域牵头单位



[强势专业] 以下专业在国内独树一帜,学生深受企业欢迎, 极端供不应求:

¨ 日文应用软件开发(2003年秋入学的60多个学生85%赴日实习和就业)

¨ 集成电路(IC)设计(全英文授课,颁发美中双硕士,国内唯一)

¨ 高级IT项目管理与营销(2004年秋季正式开学,颁发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海兹学院与美国项目管理学院联合颁发的“IT项目管理硕士认证证书”)

¨ 信息工程监理(国内首创)

¨ 软件质量与测试(占据60%全球测试软件市场的美国MI公司在中国设立的唯一测试实验室所在地)

¨ 软件工程与管理(跟踪国际软件工程最新成果)

¨ 计算机游戏设计

¨ 嵌入式软件

¨ 信息安全等专业方向。



[国际化学院]

¨ 北航软件学院与美国迈阿密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IU联合培养北航-美国 IC设计中美双硕士,第一批91名双硕士学生已于03年10月开学, 第二届将于04年秋开学,全英文授课。

¨ 本科第一批学生将于04年秋到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去深造并获得双学士学位。

¨ 学院开出的1/3课程是原文讲授,90%以上是双语教授,约50%的师资获得博士,约45%的教师为外籍或在国外获得博士、硕士学位并可以原文讲课。



[强大的国内国外企业联盟] 按市场需要办学、与领导性企业联合办学

北航软件学院与Microsoft, Cisco、ORACLE、SUN、VIA、NEC、富士通、恒基伟业、联想、用友、大唐等几十家中外知名企业结成联盟。软件学院与这些企业设立联合实验室、建立实习基地、教师培训、软件赠送、设立奖学金、进行项目合作等。



[国际化的实习与就业渠道]

学生被派往包括国际一流企业在内的近百家企业实习。04年累计有近百名学生赴 日美学习,实习,工作就业等。



[国家软件出口基地]

北航科技园被指定为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并正在成为中关村和全国的软件开发、研制和外包中心。许多全球前500的科技企业已入住,离学院几分钟的步行距离。



[北航计算机科学和软件领域的学术领袖]

北航校长李未博士(科学院院士)、常务副校长怀进鹏博士(863计划计算机主题专家组组长)、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博士、周伯生教授(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CMU官方授权的CMM主任评估师)、孙伟教授等在国内外极有影响力,都是北航的计算机/软件教授。



[奖学金]

企业和学院提供总额超过150万元的奖学金,吸引奖励优秀生。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