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邮电大学2007年接收推荐免
北京邮电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
复习北京邮电大学通信原理的一
北京邮电大学2001——2004年人
北京邮电大学2001——2005报名
北京邮电大学海南校友会成立
北京邮电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邮电大学2007年全国统考博
北京邮电大学2007年全国统考博
北京邮电大学2007年全国统考博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邮电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邮电大学吕廷杰经济管理学院老师介绍         
北京邮电大学吕廷杰经济管理学院老师介绍
北京邮电… 文章来源:北京邮电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6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吕廷杰教授,1955年8月出生于北京市,汉族,现任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现代管理理论研究中心客座教授。北京诺泰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曾于1989-1991,1996-1997年两次留学日本京都大学,获博士学位;1994年在美国AT&T工商管理学校和贝尔实验室学习进修。并担任了第22届万国邮政联盟大会主席助理。目前主要从事通信管理工程与网络经济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是中国通信学会会士;中国运筹学会理事;中国邮政科技委委员;北京高教学会管理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运筹学会副理事长。 吕廷杰博士先后出版了《全球电子商务》、《网络经济与电子商务》、《走向廿一世纪的世界邮政》等专著,翻译出版了译著《通信流量理论与多媒体通信网》。先后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和杂志上发表了40多篇学术论文,并参加或主持了十几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其中包括中科院技术科学部“发展我国国家信息基础结构的对策研究”和国家863“ATM总体技术的研究”等重大科研项目, “电子商务及其社会经济影响的研究”等部级重点课题,以及深圳市信息网规划、杭州市本地电信网规划横向合作项目等。1995年在日本《电子情报通信学会论文志》连载3期发表了研究成果“中国における情报通信基盘整备の现状と市场经济への影响”(中国通信基础设施的现状及其对市场经济的影响),并获得1995年日本TELECOM科学奖。该杂志自1999年10月号-12月号又连载了其新著“21世纪に向けての中国の情报通信网の构筑とその社会的インパクト”(面向21世纪的中国通信网的建设及其社会影响)学术论文。

吕廷杰博士先后应邀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的策划与制作;接受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北京青年报的专访;还作为专家参加了信息产业部、铁道部、国家民委、团中央等部门有关国民经济信息化、电子商务以及网络经济方面的咨询工作。此外,他曾多次深入中国邮政和中国电信的企业,讲授现代经营管理知识,担任企业经营管理与战略发展的顾问,为企业的发展与改革进行咨询和策划。 吕廷杰博士先后担任了国家科技部“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模式与对策研究”等重大软课题的项目主持人工作,组织筹建了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负责申请并成功获得批准开办电子商务本科专业,开设了《电子商务》、《信息经济学》等新课程,无论多忙,他总是把学生和教学放在最重要的地位,一直坚持给本科和研究生上课。

虽然教学、科研和行政任务繁多,但吕廷杰博士不仅能够相行不悖,而且游刃有余,同时有着广泛的生活乐趣,爱好交响音乐,喜欢游泳,擅长小提琴,酷爱书法美术 。在事业不断更上一层楼的过程中,他平易近人既是睿智的领导,又是为人师表的良师,更是值得信赖的朋友。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