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北京邮电大学2007年接收推荐免
北京邮电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
复习北京邮电大学通信原理的一
北京邮电大学2001——2004年人
北京邮电大学2001——2005报名
北京邮电大学海南校友会成立
北京邮电大学2007年博士研究生
北京邮电大学2007年全国统考博
北京邮电大学2007年全国统考博
北京邮电大学2007年全国统考博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北京邮电大学 >> 文章正文
 >> 北京邮电大学2007年全国统考硕士招生简章专业目录说明·理学院         
北京邮电大学2007年全国统考硕士招生简章专业目录说明·理学院
北京邮电… 文章来源:北京邮电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22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是以数学、物理为基础,以工学为依托,理工相融的学院。现有教职工80人,其中博士生导师 7人,硕士生导师 25人,教授18人,副教授20人,高级工程师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共 45人,师资力量雄厚。

    理学院可招收本科生的专业有:(1)数学与应用数学;(2)应用物理。两个专业的培养目标是有扎实理论基础的理工融合型人才。

    理学院可招收硕士研究生的专业有:(1)物理电子学,主要研究方向是非线性光学与光纤孤子通信、高速光纤通信与光电子学、混沌在通信中的应用、纳米材料与光电子器件等;(2)光学,主要研究方向是光波技术与非线性光学、非线性光学、光纤通信技术、光纤孤子通信、光纤光学等;(3)密码学,主要研究方向是密码学理论与技术、信息与网络安全、编码密码学、数论与密码、布尔函数的结构与应用等;(4)应用数学,主要研究方向是概率论在通信中的应用、数学在密码学中的应用、最优化理论与算法、偏微分方程的边值理论、软件等;(5)信号与信息处理,主要研究方向是3G中安全技术;(6)理论物理、斑图动力学等。

    理学院可招收博士研究生的专业有:(1)物理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主要研究方向是光纤通信、非线性光学、量子光学、非线性动力学、混沌加密通信等;(2)密码学,主要研究方向是网络与信息安全、电子商务安全研究、现代编码理论等。

    在一贯提倡的“敬业、进取、团结、奉献”精神的引领下,理学院在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及科研等各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近年来,理学院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973项目、《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计划》基金项目等在内的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的研究工作,已取得了很多优秀成果,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被国际权威检索机构SCI检索的论文20余篇、EI检索的论文50余篇。特别是由杨伯君教授领导的隶属理学院物理部的“光孤子通信实验室”,更是成果显著,该实验室曾获得“信息产业部科学进步三等奖”、 “国家科学进步三等奖”、 “国家教委科学进步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理学院是年轻的学院,也是充满朝气的学院,理学院的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及科学研究将迎来蓬勃的发展。

院系所、专业、研究方向 招生
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009理学院 47    
     
070104应用数学 10 ①101统考政治②201统考英语 ③301数学一④411概率论或412高等代数  
01概率论及其在通信中的应用      
02微分方程及其在通信中的应用      
03信息安全中的数学方法      
04计算机符号计算在新型光纤通信等领域中的应用      
05微分方程及其应用      
06应用微分方程      
070105运筹学与控制论 3 ①101统考政治②201统考英语 ③301数学一④411概率论或412高等代数  
01最优化      
02最优化方法      
070201理论物理 5 ①101统考政治②201统考英语 ③301数学一④405物理学  
01广义相对论      
02量子通信      
03斑图动力学      
070207光学 7 ①101统考政治②201统考英语 ③301数学一④405物理学  
01光纤通信      
02光纤通信      
03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      
04光子晶体光纤及应用      
05非线性光学      
080901物理电子学 14 ①101统考政治②201统考英语 ③301数学一④401通信原理或405物理学或406电磁场理论  
01量子光学与量子通信      
02光通信      
03非线性电路与混沌      
04光通信与光电子学      
05混沌保密通信      
06光纤通信      
07量子通信技术      
08高速光纤通信和光电子技术      
080904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1 ①101统考政治②201统考英语 ③301数学一④401通信原理或406电磁场理论  
01光纤通信系统与网络前沿技术      
110505密码学 7 ①101统考政治②201统考英语 ③301数学一④401通信原理或404信号与系统  
01现代密码学      
02代数与密码      
03密码学与信息安全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