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06年硕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06年硕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06年硕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06年硕
中国农业大学关于领取报考我校
中国农业大学06年拟提前攻博生
中国农业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中国农业大学2006年博士生招生
中国农业大学2006年博士生招生
中国农业大学2006年博士研究生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国农业大学 >> 文章正文
 >> 报考06年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考生须知         
报考06年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考生须知
中国农业…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0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报考06年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考生须知

一、说明

—— 1、考生报名前应主动自审报考条件,完全符合报考条件者方可报名。否则未通过报考资格审核造成不能参加考试者,不退报名费。
——注:仅省内承认学历的应届硕士毕业生不能以应届生的身份报名。
—— 2、考生报考时不需选择导师,你可以通过报考的专业和方向确定考试科目。考生将在复试阶段确定导师。
— —3、我校06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及招生简章中提到的硕博连读生和提前攻博生,将在我校的全日制在学硕士生中产生;直博生在我校生物学院当年招收的硕士生中产生。
— —4、报考工学院“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 专业的考生,填报考的专业方向及考试科目时,请到食品学院“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的10-11方向中查找。
—— 5、报考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及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农业工程专业”的考生,填报考的专业方向及考试科目时,请到工学院“农业工程专业”6-8方向中查找。
—— 6、发准考证时间:将在2006年3月初发准考证,如在06年3月15日前未收到准考证,请及时与你所报的学院联系。
— —7、初试成绩大约在4月上中旬在网上公布,考生可凭准考证号进行查询。
— —8、有关研究生招生信息将及时在我校研究生院的招生主页中公布,请考生注意浏览。

二、交报名材料时间及内容

— —㈠、交报名材料时间:

— —1、邮寄报名材料时间:05年12月31日前(以邮戳为准)将材料寄往我校研究生招生办(详细地址同邮寄报名费地址);
— —2、现场交报名材料(含报名费)时间:05年12月27-29日。

— —㈡、提交报名材料内容:

— —1、报名登记表:具体要求如下
— — (1)打印出的报名登记表须贴照片并沿左侧装订成册。
— — (2)拟报考委托培养的考生以及原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硕士生,现正在履行合同中服务年限的在职人员考生,需在报名登记表“对考生报考的意见”一栏内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并签字,同时加盖人事部门公章;
— —现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应届毕业硕士生除需在报名登记表“对考生报考的意见”一栏内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并签字,同时加盖人事部门公章外,还须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签字并加盖公章;
— —应届硕士毕业生需在报名登记表“对考生报考的意见”一栏内由考生所在学校教务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并签字同时加盖公章。
— — (3)在报名登记表“签字确认”一栏中,必须由考生本人签字,否则报名登记表无效,该考生将得不到准考证。

— —2、专家推荐信(两封)应由两位与本门学科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填写。推荐信表格报名时可从网上下载。

— —3、2006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网报时点击“下载表格”处可下载)。

— —4、贴上照片及填好姓名、工作单位、报考单位及专业等内容的准考证。准考证报名时可从网上下载(请用B5纸打印)。

— —5、盖有教务部门或档案室公章的成绩单(同等学力考生需提交本科阶段和进修硕士主干课程的成绩单)。

— —6、硕士学位证书的复印件(应届生除外)或证明书。境外学历须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证明。

— —7、考生需提交硕士学位研究生学位审批材料中的评议书或“答辩委员会决议”并在决议上注明考生姓名并盖公章和硕士学位论文(复试时交)。

— —8、考生务必请准备好3个写明收信人邮编、地址及姓名的信封(夹在报名表中、不需贴邮票),以便我们快速准确邮寄准考证、考试成绩通知及录取通知书。 如果前面提到的内容有哪项不需邮寄的请你在该信封上注明“自取”字样。

— —9、汇款凭证的复印件。如果汇款人不是考生本人,请在复印件上注明考生本人的姓名。

三、考场安排

— — 1、考场地点: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 — 2、具体考场安排及要求:请考生在考试前一周在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网页上查询并应提前一天到考试地点查看考场位置。

四、复试安排

— —1、复试时间:大约在2006年4月中下旬进行复试。

— —2、符合复试条件的考生名单和复试安排将在各学院网页上登出,请考生届时注意查看。

— —3、复试要求:

— — (1)外国语须进行听力和口语测试;
— — (2)复试内容及方式:见06年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
— — 食品学院各专业复试报告内容需做成PPT形式(15分钟)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简历、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将从事研究的领域的了解和看法,对将进行的研究工作的设想及理由等。
— — (3)同等学力考生还需加试两门(与初试科目不同的)所报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初试时仅加试自然辩证法)。

— —4、体检一律安排在复试阶段并在我校进行。体检时需携带本人免冠一寸近照2张。

— —5、复试时考生需携带准考证(初试时使用的)、硕士毕业证书(在职申请学位生、专业学位生除外)和硕士学位证书的原件。如只有硕士学位证且硕士学位证书上无照片者,应同时携带身份证。应届生须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

— —6、被录取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如入学前未取得硕士学位证书,则取消其入学资格。



研究生院招生办— —— —— —

2005年11月15日—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