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06年硕
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关于硕士研究
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关于推迟硕士
中国人民银行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招办地址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06年硕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06年硕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报名点公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增加招收
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谢平研究员简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人民银行研究生部 >> 文章正文
 >>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0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0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人民银行… 文章来源:人民银行研究生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4-26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

200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一、指导思想

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我校确定复试工作的指导思想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确保招生质量。

二、组织管理

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制定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对考生的笔试、面试、英语听力和英语口试考核。

三、复试

1.复试分数线 根据教育部《200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经校务委员会研究决定,我校的复试分数线如下:
      专业
 科目       
货币
银行
国际
金融
证券
投资
保险
政治理论 ≥60分 ≥60分
外国语(英) ≥60分 ≥60分
数学(四) ≥90分 ≥90分
专业课 ≥90分 ≥90分
总分 ≥395分 ≥393分
符合复试分数要求的考生共94人。 2.复试内容 ①资格审查 考生复试前须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应届生应携带经第八学期注册的学生证)、加盖公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往届考生由人事部门盖章,应届毕业生由校级教务部门盖章)、一张1寸免冠照片。在本组面试前在A座505招生办公室审查无误后,方可进入面试。 ②专业笔试  (时间:180分钟;分值:100分) 考生按所报考研究方向确定笔试科目。报考保险学研究方向笔试科目为《保险学》;其它研究方向笔试科目为《金融学》。 ③英语听力  (时间:30分钟;分值:20分) ④英语口试  (时间10分钟;分值:10分) ⑤专业面试  (时间20分钟;分值:100分) ⑥体检 3.复试时间 全体考生请于4月10日携带上述证件到A座505招生办公室验证、领取复试通知书,了解和熟悉考场环境及复试有关事宜。 复试时间为4月10日至4月14日。具体安排如下: 专业笔试:11日上午8:30—11:30 英语听力:12日下午14:00—14:40 体    检:12日上午7:30—10:30 其他时间进行分组面试和英语口试,具体安排见附表一。 未能按时参加复试任何一环节、内容的,视为自动放弃。 4.复试地点 所有考生均在本校A座参加复试。考场设置如下: 英语听力和专业笔试:A座306、208教室。 面试和英语口试安排见附表一。

四、录取

采用初试、复试各科成绩累加的方法确定考生的总成绩,按考生的总成绩排队,参考大学各科学习成绩和科研成果及能力,严格政审,结合体检结果确定拟录取名单。

五、其他

1.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规定条件、考试违纪、替考、替检、身体及政治思想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2.凡复试成绩和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招生办公室 2006年3月31日     附件一              2006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时间安排
日 期 复试安排 说  明
10日 上午 全体复试考生到校报到;交、验相关证件及材料;领取复试通知书;实地了解复试的详细安排。熟悉考场环境;部分考生参加面试。 面试考生:818016000000001~818016000000080 (8:00到A座505室报到)
下午 面试考生:818016000000081~818015000000175 (13:00到A座505室报到)
11日 上午 全体复试考生参加复试笔试 详见校内复试公告板
下午 部分考生参加面试 详见校内复试公告板
12日 上午 全体复试考生到校体检 详见校内复试公告板
下午 ①全体复试考生参加英语听力考试 ②部分考生参加面试、英语口试 (面试、英语口试时间14:50~17:00) 详见校内复试公告板
13日 上午 部分考生参加面试、英语口试 详见校内复试公告板
下午 部分考生参加面试、英语口试 详见校内复试公告板
14日 上午 部分考生参加面试 详见校内复试公告板
下午 机 动  
每项复试环节的详细安排请到学校见公告板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 2006年3月31日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