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中国人民银行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2006年博士报名材料填写常见问
首都医科大学2006年报考常见问
首都师范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
博士常见问题
工程硕士常见问题
硕士常见问题
报考博士研究生常见问题解答
报考硕士研究生常见问题解答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首都经贸大学 >> 文章正文
 >> 考研常见问题问答         
考研常见问题问答
首都经济… 文章来源: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7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考研常见问题问答
问:请介绍一下你校06年招生规模。
答:06年我校计划在全国招收硕士研究生暂定为563人(其中单考10人,MBA120人)。各专业招收人数请参考06年招生目录。
问:你校有哪些热门专业?
答:近几年热门专业有:会计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学、劳动经济学、行政管理等。
问:你校是否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生?
答:接收。05年我校接收外校推免生共10人。
问:你校是否还对外埠考生有婚否限制?
答:婚否不限。
问:你校是否接收二志愿调剂考生?
答:接收。主要是数量、统计、安工、信息、人口等专业。
问:你校是否有不考数学的专业?
答:有。行政管理、经济法学、人口学、社会保障。
问:你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如何?
答:我校毕业生就业实行“供需见面、双向选择”。近几年就业率均接近100%(参见03、04、05年毕业生分配去向统计)。
问:你校哪些专业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
答:有三个专业:数量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和企业管理。
问:你校05年各专业录取最低分数线是多少?
答:我校05年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如下:
金融学:总分345,单科53(80)
劳动经济学:总分344,单科53(80)
社会保障:总分344,单科53(80)
经济法学:总分340,单科55(83)
人口学:总分340,单科55(83)
安全技术及工程:总分280,单科36(54)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总分315,单科49(74)
其它经济类及管理类专业:总分335,单科53(80)
问:自费生是否也转户口?
答:转。统一转为集体户口。
问:06年外语考试是否还有听力?
答:初试不考外语听力,放至复试时进行。
问:复试总分多少?所占比例?
答:复试总分为200分,包括笔试100分,面试60分,英语口语20分及英语听力20分。
  问:是否需要提前联系导师?
  答:不用。我校初试不管报考哪位导师或哪个研究方向,考试科目都一样,一般是入学以后才确定导师及研究方向。
问:你校是否负责购买、邮寄专业参考书?
答:我部不负责参考书的购买和邮寄工作,请与我校出版社发行科联系,电话:010-65976483,或与校教材科联系,电话:010-65976388。
问:是否有近几年专业试题?
答:有近四年各专业考研试题汇编,请汇30元寄到研招办索取。
问:你校将如何帮助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答:为保证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校制定和实施一系列改革配套措施,形成贷学金、奖学金、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减缓学杂费等措施。到目前为止,学校没有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
问:考生可否跨本科所学专业报考?
答:可以跨专业报考。
问:研究生在读期间有无在英语方面进一步深造的机会?
答:我校每年都选拨一些优秀学生到南京大学“霍普金斯”中美文化交流中心进修一年。该中心开设的所有课程均由美籍知名专家任教。
问:你校学生优秀奖是如何设置的?
  答:为了激励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学校根据学生的德育、智育、综合素质评定,设立了一些单项优秀奖。优秀奖覆盖面占学生总数的25%左右。
 问:请问你校学制是几年?
  答:学制三年。但优秀学生可以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申请提前一年毕业。
问:2006年考研报名时间和要求是什么?
答:2005年报名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摄像结合的方式,网报时间:10月10日-31日,现场摄像时间:11月10日-14日,请考生于该时段及时在我校校园上查询有关安排。
问:05年研究生录取情况如何?
答:见另表。
问:三门统考课有复习大纲吗?
答:请到高教出版社购买当年的政治、英语、数学考研大纲。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沙滩后街55号
电话:010-64014089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