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2006年中国政法大学接收优秀应
中国政法大学关于报考2006年硕
中国政法大学2006年攻读博士学
中国政法大学2006年“少数民族
中国政法大学2006年“少数民族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历年复试
中国政法大学2006年攻读硕士学
中国政法大学2006年硕士学位研
中国政法大学2005年研究生复试
中国政法大学答2007年研究生考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国政法大学 >> 文章正文
 >>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曲新久老师介绍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曲新久老师介绍
中国政法… 文章来源:中国政法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8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曲新久教授个人简介





一、个人情况

曲新久,1964年11月生,男,汉族,中共党员,籍贯山东省莱州市。现任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并担任刑事司法学院刑法学研究所主任。

1997-1981.9 山东省莱州市第一中学,学习。
1981-1985.7 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学习,获得法学学士学位。
1985-1988.7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习,获得法学硕士学位
1988-1990.12 中国政法大学任助教。
1991-1994.9 中国政法大学任讲师。
1994-1999.6 中国政法大学任副教授
1999.6-今 中国政法大学任教授

二、教学情况:
为本科生、研究生、双学士、大专生等层次的学生讲授中国刑法。

三、科研情况:

1、代表性论文:
论个人自由与社会秩序的对立统一以及刑法的优先选择》,《法学研究》2000年第2期。
论个人自由的刑法保护与保障》,《政法论坛》1999年第5期。
办理盗窃罪案件司法刑事解释的五大变化及其问题》,《中国法学》1993年第5期
论吸收犯》《中国法学》1992年第2期。
试论刑法学的基本范畴》,《法学研究》1991年第1期。
试论刑事立法的必要性原则》,《政法论坛》1990年第1期。
试论刑法个别化原则》,《法学研究》1987年第5期。
数罪并罚中没有质变》,《法学与实践》1986年第4期。

2、专著
刑法的精神与范畴》,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于2000年5月版

3、参著
联合国刑事司法准则与中国刑事法制》(参著),法律出版社1998年版
刑法各论的一般理论》(副主编),内蒙古大学出版社1992年版
经济刑法学》(总论,各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990年版
经济犯罪学》,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0年版

4、合著、参著教材、工具书
刑法教科书》,法制出版社1993-2000年1-6版
刑法学》,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99年版
刑法教程》,中国法制出版社1998年版
中国新刑法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1997年版
案例刑法教程》(上、下),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91年版

四、获奖情况
1994年司法部先进教师、北京市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1995年校优秀教师
1997年北京市高校教学成果二等奖
1999年中国政法大学校庆论文一等奖
2000年《刑法的精神与范畴》获中国政法大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在《法学研究》、《政法论坛》、《中国法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个人专著《刑法的精神与范畴》,合著和参加编著《经济刑法学》、《经济犯罪学》、《刑法各论的一般理论》、《案例刑法教程》、《联合国刑事司法准则与中国刑事法制》、《刑法教科书》、《刑法教程》、《刑法学》、《法学大辞典》等。曾获司法部先进教师、北京市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国政法大学优秀教师、北京市高校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政法大学优秀论文一等奖、中国政法大学宪梓科研奖一等奖等荣誉。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