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2006年中国政法大学接收优秀应
中国政法大学关于报考2006年硕
中国政法大学2006年攻读博士学
中国政法大学2006年“少数民族
中国政法大学2006年“少数民族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历年复试
中国政法大学2006年攻读硕士学
中国政法大学2006年硕士学位研
中国政法大学2005年研究生复试
中国政法大学答2007年研究生考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国政法大学 >> 文章正文
 >>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黄道秀老师介绍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黄道秀老师介绍
中国政法… 文章来源:中国政法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8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黄道秀教授情况简介





一、 简历

黄道秀,女,中共党员,重庆市云阳县人。

生于1941年3月15日

1958—1962年四川外语学院俄罗斯语言文学系 全优学生

1962年9月起在北京政法学院,现中国政法大学任教

1988-1989在苏联国立喀山大学法律系进修法律





二、 教学经历

国内:在本校教学43年

中国政法大学:基础俄语 (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法律专业俄语(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宪法与行政法、国际法、国际私法等等)

双语教学(俄罗斯刑法、民法等)



国外:

苏联国立喀山大学,用俄语讲授:

Китайское право (中国法)

История и культура Китая (中国历史和文化)

Советское административное право (苏维埃行政法)





三、主要科研成果

俄罗斯联邦仲裁程序法典》 译著 150字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 2004年9月

俄罗斯民事诉讼法典》 译著 160千字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 2003年9月

俄罗斯联邦刑事诉讼法典》 译著 295千字

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2003年1月

俄罗斯刑法教程》 译著 730千字

中国法制出版社 2002年5月

俄罗斯联邦刑法典释义》 译著 860千字

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2000年1月

俄罗斯联邦民法典》 译著 360千字(译120千字,全书统校)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1999年2月

俄罗斯联邦刑事执行法典》 译著 120千字(译100千字,全书统校)

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1999年1月

俄罗斯联邦刑法典》 译著 120千字(译60千字,全书统校)

中国法制出版社 1996年11月

俄语类词词典》 387千字 (合著,本人120千字)

旅游教育出版社 1996年1月

国际法史》 译著 170千字 (译10千字,全书统校)

法律出版社 1992年

俄罗斯联邦税法汇编》 译著 120千字

中央党校出版社 1992年

俄罗斯联邦最新经济法规》(《俄罗斯联邦私有化法》、《俄罗斯联邦有价证券法》、《俄罗斯联邦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数种法律文件)译著

250千字

中央党校出版社 1992年

叶利钦自述—命题自白》 译著 150千字(合作,译60千字)

中央政治局工作用文件

苏维埃行政法》 译著 332千字

群众出版社 1983年

美国法律辞典》 译著(英) 280千字 (三校者之一)

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1998年

世界法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俄罗斯部分) 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2005年



论文:

俄罗斯联邦新刑事诉讼法典中的证据法问题

中国法学》杂志2003年第5期


波罗的海国家反恐国际会议论文 2003年9月

Национальная районная автономия в КНР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民族区域自治 target=_blank title=网上书城检索>Терроризм и борьба КНР против терроризма

波罗的海国家反恐国际会议论文 2003年9月

Национальная районная автономия в КНР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民族区域自治
》(俄文) 苏联喀山大学出版社 1990
Высшее юридическое образование в Китае (《中国和高等法律教育》,俄文)

苏联喀山大学论文集 1989

(其他参加翻译、校订的译著和在国内外发表的论文从略)



四、 社会活动与兼职

1992-1998 北京大学俄语研究会秘书长,获北京市优秀学会工作者称号

1981-1988 北京市法学会情报翻译组副组长

北京市君泰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

天客隆(莫斯科)法律顾问



1989-1996年期间担任若干企业和俄罗斯法律和俄罗斯事务顾问并多次出访俄罗斯

1999年12月 - 2000年1月 专诚赴莫斯科,向莫斯科大学宿舍火灾中国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进行非诉讼索赔以及在检察机关参与相关诉讼程序

1990-2005年 十余次赴俄罗斯国立喀山大学、国立莫斯科大学、国立圣彼得堡大学、俄罗斯联邦内务部圣彼得堡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2002年9月 – 10月 参加刑事诉讼证据代表团出访俄罗斯、瑞典、丹麦

2004年11月 出席俄罗斯国立喀山大学200周年庆典和“欧洲和俄罗斯高等教育改革战略与前景国际研讨会”。



五、 获奖情况

中国政法大学优秀教学奖

中国政法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

被评为中国政法大学教学十位名师之一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