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2006年中国政法大学接收优秀应
中国政法大学关于报考2006年硕
中国政法大学2006年攻读博士学
中国政法大学2006年“少数民族
中国政法大学2006年“少数民族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历年复试
中国政法大学2006年攻读硕士学
中国政法大学2006年硕士学位研
中国政法大学2005年研究生复试
中国政法大学答2007年研究生考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国政法大学 >> 文章正文
 >>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陈桂明老师介绍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陈桂明老师介绍
中国政法… 文章来源:中国政法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8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民事诉讼法研究所---陈桂明






陈桂明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 1961年4月

最后学历:博士
专业方向:民事诉讼
职务: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处长
社会兼职: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民事诉讼法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司法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百千万”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导师,国家司法考试命题委员会委员,贵州省委省政府科教顾问,《法制日报》法学专家顾问团成员,多家仲裁委员会仲裁,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学院、湘潭大学、上海大学法学院等多所高等院校兼职教授。





一、主要论文:
1、民事执行法中拍卖制度之理论基石——强制拍卖性质之法律分析 政法论坛 2002年5月。
2、司法鉴定的性质与鉴定人司法责任 证据学论坛 2002年3月。
3、美国证据法中保密特权原则及其对我国证据立法的启示 法学评论 2002年第2期。
4、面对新世纪的思索——学习中央领导题词、祝贺本刊易名、喜迎千禧之年专题笔谈 法学论坛 2000年第1期。
5、程序安定论——以民事诉讼为对象的分析 政法论坛 1999年第5期。
6、缺席审判制度研究 中国法学 1998年第4期。
7、民事举证责任制度初探 政法论坛 1998年第3期。
8、诉讼欺诈及其法律控制 法学研究 1998年第6期。
9、民事检察监督之系统与理念变迁 政法论坛 1997年第1期。
10、民事检察监督之定位 人民检察 1997年第5期。
11、我国民事诉讼上诉审制度之检讨与重构 法学研究1996年第4期。
12、审判独立新论——以民事诉讼为重点的研究 河北法学 1996年第3期。
13、诉讼公正与程序保障——民事诉讼程序优化的法哲学探讨 政法论坛 1995年第5期。
二、主要著作:
1、诉讼公正与程序保障——民事诉讼程序之优化 中国法制出版社 1996年。
2、程序理念与程序规则 中国法制出版社 1999年。
3、民事审判方式改革与发展 中国法制出版社 1998年。
4、民事诉讼机制的变革 人民法院出版社 1998年。
5、民事诉讼原理与实务 北京大学出版社 2002年。
6、民事诉讼法与仲裁法学 法律出版社 2000年。
7、民事诉讼法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00年。
8、民事诉讼法通论 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1999年。
9、《民事诉讼机制的变革》,执行主编,人民法院出版社1998年版
10、仲裁法论 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1993年。
11、 案例诉讼法教程 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1996年。
三、科研项目类:
先后多次主持和承担国家级与省部级科研项目。曾经担任《律师法》起草小组成员,参加过多部法律和司法解释的起草和论证。执教期间多次出国出境考察或做访问学者。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奖,
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全国第二届中青年诉讼法学优秀成果(专著)一等奖,
全国第三届中青年诉讼法学优秀成果(论文)一等奖,
司法部优秀论文奖。
1999年被中国法学会评选为全国十名杰出中青年法学家,
1997年首批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1995年首批入选北京市跨世纪理论人才百人工程,
1993年被评选为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学科带头人。
1996年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小布什(现任总统)授予“荣誉公民”证书。
2000年英国皇家联盟科学院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1999年中组部邀请作为中青年专家到中南海与曾庆红等中央领导座谈。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