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简介
清华大学的一点经验
清华大学2006年招收港澳台地区
清华大学2006年招收外国来华留
清华大学2006年硕士生招生复试
清华大学调剂外校信息-山东大学
清华大学2006年硕士生招生往校
清华大学关于报考2006年博士生
清华大学关于2006年博士生入学
清华大学2006年博士生入学考试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清华大学 >> 文章正文
 >>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魏小明老师介绍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魏小明老师介绍
清华大学 文章来源:清华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6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魏小明 教授 Wei Xiaoming Professor
【关闭】

张贴时间:2005-11-07




1977 考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
1982 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
1983—1985 连环画《黑骏马》《一个女人的刚毅》获得第六届全国美展铜质奖,第三届全国连环画银质奖,《连环画报》金环荣誉奖。
1986 获奥地利维也纳皇家美术学院奖学金,赴欧洲留学。
   木刻作品《维也纳之挽歌》入选欧洲版画 “XYLONE.10”在瑞士展出。
1988 获得维也纳美术学院硕士学位,并荣获奥地利国家文化科研部部长授予“杰出艺术贡献奖”。
1986—1992 在欧洲各国举办个人画展,并从事大量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
1992 回国定居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
1993 设计完成广西北海市巨型雕塑《》,北海市体育馆《》、《》室外青铜雕塑。
   作为出国留学归国学者代表受到江泽民总书记,李鹏总理的接见。
出任欧美同学会理事。
1995 为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创作《安徒生童话选》插图,并获全国第四届书籍装帧展银奖。
   荣获“张光宇艺术基金”创作奖。
   设计完成位于上海外滩青铜雕塑“夸父逐日”(美国AT&T公司委托)
   荣获法国轩尼诗“95创意与成就青年奖”。
   应瑞典文化部邀请赴斯德哥尔摩讲学并参加国际雕塑创作研讨会。


1996 策划并组织天津首届国际雕塑研讨会。
1997 作为组委会策划委员举办长春市国际雕塑研讨会。
协助全国城雕委在京邀请外国专家举办首届铸铜雕塑着色研习班。
1998 参加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在斯德哥尔摩举办的98"国际文化论坛,并在会上发表 题为《改革开放之后的中国人居环境的巨大改善及对公共环境艺术相应发展》的讲话(英文)。同年赴巴黎参加欧洲纪念性雕塑回顾及展望未来发展(德语组)研讨会。创作完成长春市远东艺术馆大型室外浮雕,圆雕,室内软雕塑及环境艺术设计。应德国歌德学院邀请参加中德艺术家研讨会作题为《儿童读物的插图创作体会》的报告。
1999 策划组织天津第二届国际雕塑邀请展。创作并完成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广场大型青铜雕塑《蓝色升华》,《秋天的节奏》,《黄金时代》三件作品。参加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举办的“99回响中国现代雕塑33人作品展”。
1997-1999 在新加坡,香港多次举办个人作品展,并出版个人画册《抒颂生命的赞歌》。
2001 创作完成宁波市凤凰剧院雕塑,宁波医药学院主题雕塑,宁波滨江音乐广场雕塑。


2002 作为策划及组委会艺术总监组织完成“2002中国北京-国际城市雕塑艺术展”。
2002.5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魏小明艺术展”。
2002.9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东方之子》节目专题报道“雕塑家魏小明”。
2002 作为策划委员兼评委之一筹备主持“2003北京国际双年展”。任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评审委员。
2003 作为项目课题负责人,主持“北京2003国际交通设施公共艺术研讨会”。
   当选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
   任上海国际招投标局评审委员。
   任北京市艺术专业高级职称评审专家。
2003.9 创作完成航天部一分院文化广场大型青铜雕塑《后羿射日》及广场浮雕《飞天》。
2003.10创作完成由二十位著名企业家捐资制作的纪念抗击非典时期医护人员大无畏精神的青铜雕塑《人间天使》在北京,广州落成。
2003.9 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研究所公共艺术教研室任教授。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