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06年硕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06年硕
中国人民银行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招办地址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06年硕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06年硕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报名点公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增加招收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06年博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06年博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国人民大学 >> 文章正文
 >> 中国人民大学2006年攻读国际政治专业硕士研究生简章(单独考试)         
中国人民大学2006年攻读国际政治专业硕士研究生简章(单独考试)
中国人民…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中国人民大学]2006年攻读国际政治专业硕士研究生简章(单独考试)

--------------------------------------------------------------------------------


  为了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中国人民大学2006年在教育外事系统与教科文委员单位系统内招收国际政治专业硕士研究生,计划招生10人,招生对象均为原单位委托培养的在职人员,参加中国人民大学组织的单独考试。

  院系所代码:122

  专业代码:030206

  一、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后在本专业或相近专业连续工作四年或四年以上,业务优秀,已发表过科研论文(技术报告)或者已经成为业务骨干的在职人员;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工作2年或2年以上,业务优秀的在职人员。

  3、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4、报考人员须由本人人事档案所在单位同意。

  5、报考人员须有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

  二、报名时间及报名程序

  (一)由招生院系按系统组织生源。考生所在单位负责推荐。

  (二)考生均在教育部统一的网上报名系统网上报名、网上支付报名费,具体网上报名程序、网上报名时间详见教育部文件通知。

  1、确认报名信息:在教育部网上报名成功后,请于2005年11月4—6日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核对、确认报名信息是否完整、准确。未在教育部统一的网上报名系统网上支付报名费的考生必须于11月4—6日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网上支付报名费。

  2、电子照相: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本人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截至2006年硕士生入学考试日期仍有效的身份证、军官证)在教育部规定的报名时间(2005年11月10-14日)到我校电子照相。

  3、下载《准考证》:请考生于考试前一个月(具体时间见研究生院网站通知)自行登录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准考证》,初试时凭网上下载的《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或军官证)进入考场。不下载《准考证》者,视为考生自动放弃考试。

  (三)考生必须如实、准确提交报名信息,不得弄虚作假;应保证网上报名填写的信息和所提交的全部报名材料一致并符合本人真实情况;一旦发现考生提交的报名信息不实,立即取消考生报考资格或录取资格,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负。不退报名考试费。

  三、初试科目及初试时间、地点

  1、初试科目

  (1)111政治

  (2)211英语

  (3)703基础课:政治学原理

  (4)803专业基础课:综合考试(国际关系理论、近现代国际关系史、当代中国外交)

  2、初试时间

  2006年1月14日—15日。

  3、初试地点:中国人民大学

  四、复试

  考生于2006年3月中旬在我校研究生院网上(具体时间详见网上通知)查询是否进入我校复试名单,并自行从网上下载《复试通知》。

  复试时须提交:

  1、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2、大学课程学习成绩单;

  3、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书;

  复试时须参加我校统一组织的体检,体检不合格者我校不予录取。

  五、录取

  我校根据教育部关于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录取名单。拟录取的考生及考生工作单位应同我校签订委托培养协议书,并按规定交纳培养费,然后由我校发出录取通知书。

  六、培养方式

  1、学习方式:半脱产;学习年限: 2-3年。

  2、参照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政治专业硕士研究生2006年培养方案设置课程。

  3、单独考试硕士生学习期间不转户口、档案、人事关系和工资关系,医疗费由考生原工作单位负责,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

  七、学位授予

  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培养方案的规定内容,按照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和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符合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被颁发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中国人民大学研招办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