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06年硕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06年硕
中国人民银行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招办地址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06年硕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06年硕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报名点公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增加招收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06年博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06年博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北京高校 >> 中国人民大学 >> 文章正文
 >> 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系2005年硕士复试办法         
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系2005年硕士复试办法
中国人民…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5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学系05年硕士复试办法

--------------------------------------------------------------------------------


  我系行政管理专业复试分数线为:政治:60,外语:60,专业一:90,专业二:100,总分:365

  公共政策专业复试分数线以学校复试基本要求为准。

  为加强对考生的外语水平、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考察,确保硕士研究生入学质量,同时,为了保证硕士研究生复试公正、顺利、有效地进行,行政管理学系根据国家教育部和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关于硕士生入学复试的有关规定,经我系2005年硕士生复试领导小组讨论,通过以下具体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规定基本要求和具体方法如下:

  一、复试工作遵循的基本原则

  1、本年度复试采取差额复试的方法,复试比例为120%,即参加复试的人数为本系招生规模的120%。

  2、在整个复试工作中,复试制度、程序安排以及复试参与者要自始至终贯彻合法、公正、公平、公开、有效的原则。本系通过制度的不断完善,保证复试过程严肃、有序、顺利地完成。

  3、系统设计考生口试评估指标,以保证对考生评价的公平性、全面性。

  4、按照国家教育部和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的规定,我系以初试成绩70%权重,复试成绩30%权重计算考生最后得分。

  二、参加复试考生的基本要求

  1、入围复试的考生必须是参加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报考本系专业的考生,且初试笔试成绩达到学校统一规定的分数线。

  2、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带齐资格审查所需的所有材料(另见研究生院有关文件要求),以备复试时审查。

  3、参加复试考生必须严格遵守笔试、口试纪律,严禁在考试中作弊。如有不遵守考试纪律者,本系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各科复试成绩低于规定合格分数线的,视为复试成绩不合格。

  三、复试的科目及计分

  按照规定,参加我系复试的考生必须经过3项内容的复试程序:

  1、专业综合课笔试。考试科目定为“中国政府与政治”。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60分为及格线。

  2、外语口语水平考试。由外语听力测试和口语测试两部分构成。口试测试满分为50分,其中听力部分为20分,口语部分为30分。每名学生口试时间约为10分钟。30分为外语测试及格线。

  3、专业课与综合素质面试。对考生专业知识、研究能力、思想状况、特长兴趣等进行考察。由考生以抽签形式确定口试题目。每名学生口试时间约为30分钟。口试测试满分为150分。120分为及格线。

  复试总分为300分。

  4、同等学力复试考生须加试两门本专业大学本科主干课程。我系规定科目分别为“政治学”、“管理学”。考试形式一律为笔试。每门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均为100分,60分为及格。考试由研招办统一组织。

  四、复试的组织机构

  1、为了有效完成复试工作,我系设2005年复试领导小组。复试领导小组由5人组成,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和行政管理学系主任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组员由本专业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组成。领导小组制定复试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统筹、组织复试工作的开展;向全体参加复试工作的教师讲解、宣传复试的精神和应该把握的标准;制定有关的评估指标等。

  2、组成四个复试小组,负责对考试进行复试。复试小组组长由我系富有经验的教授担任,组员由我系教师组成。每组包括4位复试教师,2位记录者或辅助员。

  3、组成复试检查和复核小组。组长由研究生主管担任,组员有2位教师组成。负责协调和解决各复试小组工作出现的问题,检查复试小组的进程情况,如有小组组长和组员怀疑存在替考现象或者考生无法正常回答老师问题的情况,由检查、复核小组与复试小组会商,定夺进一步测试方法。

  4、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小组。由研究生管理与教务秘书组成,负责审核考生的相关的文件和资料。

  五、复试的基本程序

  1、笔试复试。由系复试领导小组命题,采取闭卷考试形式。复试考生按照统一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教室)参加笔试复试;试卷由领导小组组织教师集体批阅。

  2、外语口语水平测试和专业课及综合素质面试。考试按照通知的具体时间和指定地点参加两项面试。

  复试考生进入考场后,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外语和专业课口试题目,即时进行面试;老师向考生提出相关的问题和补充问题;考生回答教师提出的问题。记录者全程记录考生考试的题目,回答的内容、老师提出的问题,交研招办备案。

  口试成绩由复试组按照给出的评估指标独立给分,然后由复试小组组长和审核小组复查、加总,连同初试成绩和复试笔试成绩,运用等值化公式进行运算,得出最后分数。按照有关规定,最后成绩在所有复试工作完成后,交研招办审核,统一公布。

  3、考生如果对复试过程存在疑问,可向复试检查与复核小组提出,由复核小组负责解释相关问题。

  4、复试前考生到行政管理学系办公室,审查各种证件。

文章录入:jijie0717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